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引领绿色新时尚 浐灞学子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9 13:42:16
[摘要] 6月5日,浐灞生态区举办的“垃圾分类环保手工艺品创作活动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走进浐灞第二小学,通过制作环保手工艺品和抢答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树立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培养学生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6月5日,浐灞生态区举办的“垃圾分类环保手工艺品创作活动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走进浐灞第二小学,通过制作环保手工艺品和抢答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树立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培养学生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image.png

小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垃圾分类问题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垃圾分类PPT展示,通过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和问答互动方式进行宣讲。在互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从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工作人员向参与游戏的学生发放了有趣的小礼品,鼓励孩子们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现场分类游戏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

image.png

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同时,工作人员倡导小朋友学习和掌握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做好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

垃圾分类手工艺作品展吸引孩子们热烈讨论

  据悉,浐灞生态区组织学生围绕绿色、环保、废物再利用原则来进行手工艺品创作,并为10位突出手工艺作品的获奖学生颁发“环保小能手”荣誉证书,这些环保手工艺品后期将在浐灞生态区“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展示教育及分拣中心进行展示宣传。同时,也为浐灞二小颁发“环保贡献校园”奖牌。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下步要从改变自己的习惯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

image.png

钻研别人的手工艺作品是为了提升自己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下步要从改变自己的习惯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努力让垃圾分类逐步深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践行绿色新时尚、环保新生活,为建设美丽西安贡献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芋婆婆”打开销售新通路,浐灞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