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西安至高陵要通地铁了 地铁10号线一期年内开工建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6-11 07:58:00
[摘要]对于每天通勤往返高陵和西安市区的上班族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近日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


\

  对于每天通勤往返高陵和西安市区的上班族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近日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计划于2020年年内开工建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水景公园站,线路全长约34.2公里,其中地下线12公里、高架线22.2公里,共设车站17座(含1座预留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0座。线路先后沿经九路、太华北路、阳光大道、启源三路、水流路、港务西路、桑军路、西高路和高陵东外环路敷设,设高陵车辆段和环园中路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所3座。10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连接西安主城区与渭河北岸各组团、引导城市向东北方向拓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TOD线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优化城市总体空间布局、实现北跨渭河发展战略,加强渭河北岸工业区以及高陵区、阎良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疏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开工 建设

上一篇:电梯困人、触电之后、高温作业晕倒.......遇到这些突发状况该怎么办? 下一篇:闹心!刚进市场7分钟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 阎良区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