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台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6-11 07:20:39
[摘要]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表示,贯彻落实“26条措施”涉及省级22个部门,目前已经进行了分工。下一步,各部门要根据分工制定办事指南。

  持台湾居民居住证台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同等待遇、台资企业可参与大陆5G技术研发……6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贯彻落实惠台措施联席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各部门已就贯彻落实中央惠台措施进行分工。

  省委台办副主任陈一峰表示,1991年以来,我省累计批准台商85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40多亿美金,台资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其中规上企业30多家,康师傅、统一、旺旺、御品轩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都在千人以上。

  去年以来,中央密集出台惠台政策,包括“31条措施”“26条措施”及应对疫情的“11条措施”。其中“26条惠台措施”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如台资企业可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品测试和网络建设;台资企业可等同参与大陆循环经济项目;台资企业可投资主题公园等。二是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如台湾同胞可申请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可申请符合条件的农业基本建设项目和财政项目;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在大陆高校、科研机构、公立医院、高科技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台湾同胞,符合条件的可等同参加相应系列、级别职称评审等。

  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表示,贯彻落实“26条措施”涉及省级22个部门,目前已经进行了分工。下一步,各部门要根据分工制定办事指南。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台胞 购房资格 待遇

上一篇:西安“小店经济”迎来复苏:业态丰富、店主90后居多 下一篇:98岁反腐斗士杨维骏病逝 曾去中纪委递交材料扳倒白恩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