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梯困人、坏了不修 西安多小区电梯事故频发 到底谁来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6-16 16:27:54
[摘要]对于电梯为何一直不修,小区物业表示,电梯暂时没有运行因为需要更换限速器,这个部件维保单位正在外订购,到货后才能开始维修,所以现在只能暂时等待。

  电梯困人、电梯坏了迟迟不修……近日华商报收到多个小区关于电梯事故的投诉。

  被电梯困住半个小时 担心电梯安全

  孙先生家住西安市神舟一路航建五号院,小区属于单位家属院。6月14日晚上孙先生一家三口,还有院子里另一个带着孙女的老人,一共五个人乘坐1号楼北侧电梯,孙先生家在六楼,老人在五楼。

  谁也没想到,电梯上行后忽然又向下坠卡在了两层中间,电梯轿厢门打开,但因为卡在五六楼之间,人无法出去。同乘的老人带的孩子开始哭闹,老人也很紧张,他努力安慰,并让大家都靠着电梯墙壁半蹲。“还好灯没有灭,仅仅是通风设备停了。”孙先生说,他看了一下困住的时间是晚上8时56分,他按电梯里的紧急按钮,但无人应答,打电梯里的维保电话起初也没人接,无奈之下他只好打了110。晚上9点22分,110和电梯维保人员一起来到,将他们解救出来。

  “让人生气的是物业,明明有保安在门口值守,紧急呼叫无人应,到了9点12分才有人说了一声知道了,人却一直没有到场。”孙先生说。

  困人第二天电梯暂时关闭没运行,6月16日又继续运行了,物业说已经检修过了,孙先生说,小区电梯发生坠梯困人不是第一次,物业总说检修过了,但下次还是会再发生困人事故。

  华商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6月14日晚上电梯困人,是因为北侧电梯进水造成的,维保公司已将进水部位的零件已经更换,目前电梯已经过检修后已经正常运行,消除了安全隐患。

  电梯一停一周多 每天出行不便

  张女士家住西安西关安定坊小区5号楼3单元,楼高32层,每个单元一层有10户。张女士说,一个单元有3部电梯,如果正常运转,高峰时候也会紧张,但还是能保证业主乘坐,比较烦恼的是电梯三天两头的坏。

  “最近3单元西侧的一部电梯坏了,这都一个星期了,一直也不修。”张女士说,电梯坏了也就光在电梯上贴了张写有“正在维修”的纸,一个单元那么320户人,还有好多业主要把电动车推上楼,这样乘坐电梯更紧张,天天排队。小区的物业费1.2元/平方米·月,价钱也不算最便宜那一档,请的保洁人员有的年龄比较大,明显不合适。2016年入住的小区,这才没几年电梯就频繁坏,实在让人担心。

  对于电梯为何一直不修,小区物业表示,电梯暂时没有运行因为需要更换限速器,这个部件维保单位正在外订购,到货后才能开始维修,所以现在只能暂时等待。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区 电梯 事故

上一篇:上市航空公司5月旅客周转量大幅下滑 端午机票卖出“白菜价” 下一篇:河南一家五口自驾游来西安 当晚停车在公共车位被砸了车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