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乔装成维修工人盗窃通信电缆 民警耐心蹲守当场擒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6-16 17:44:07
[摘要]6月9日下午5时许,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电信通信电缆被盗案。

  6月9日下午5时许,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电信通信电缆被盗案。辖区某处地下电信通信电缆被盗两段,总长100余米,涉案价值达两万余元。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此案,由刑侦大队联合太白路派出所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严厉打击破坏“三电”的违法犯罪行为。

\

  专案组民警从被剪断的电缆断头入手,对发案地及周边进行走访,并对案发周边监控进行长时间追踪。由于案发时间不确定,民警连续查看了案发当日前9天内的大量监控画面,终于在6月4日下午5时发现有一疑似施工面包车停在被盗现场路边形迹可疑,车上三人身穿工装佯装在此查看电信电缆情况,并使用梯子割断通信电线。民警立即和报案人(电信线路负责人)确认得知,当时并没有安排人员对此处进行施工。民警根据监控分析,该车辆不定期出现在案发地附近,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安排人员在附近进行蹲守。

\

  6月11日下午7时许,民警发现该车辆再次出现在案发地附近时,确认司机正是之前作案嫌疑人员,于是立即将盗窃电缆嫌疑人于某当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于某对自己伙同另外两人盗窃电信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盗窃 电缆

上一篇:男子拿到驾驶证太兴奋 实习期独自开车上高速超速被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