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立商贸公司非法放贷 西安6人犯罪集团套路贷涉黑恶案开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6-17 19:11:01
[摘要]6月17日,西安市新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某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开庭审理。

  6月17日,西安市新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某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开庭审理。这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第2起套路贷涉黑恶案件。

\

  2013年初,赵某某租用西安市新城区某大厦成立了“西安咸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随后开始从事非法放贷业务,赵某某先后吸收牟某、屈某为业务员,并由张某某提供部分放贷资金,与芦某开展业务合作,不断扩大非法放贷业务,以“套路贷”作为主要犯罪手段,形成以赵某某为首要分子,张某某、芦某、牟某、屈某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以民间借贷为名,利用借款人急于用钱、法律意识淡薄等弱点,签订阴阳合同,放款时预先扣除高额“砍头息”、“手续费”等费用,导致被害人实际到手金额远低于借条金额,之后,赵某某等人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设法将被害人的房产、车辆过户或变卖,从而实现其非法占有的目的。该集团在实施上述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时,采取诈骗、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软暴力等违法犯罪手段致使多名群众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赵某某等6人多次有组织的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谋取非法利益,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巧取豪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八条、第二百六十六条、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于6月17日下午结束,因案情复杂,新城区人民法院将择日公开宣判。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检察院 犯罪集团 开庭

上一篇:西安车主酒驾追尾后逃逸拒捕 导致3名警员受伤一辆警车受损 下一篇:西安连续降雨造成严重积水 靖宁路与西部大道十字出现“喷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