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奥园·枫丹名郡业主刚收房6个月 一场大雨136套房子漏水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斌 2020-06-19 16:59:08
[摘要]施工过程中有严格的监理制度,为何层层监管层层失守,他们也很纳闷,这样的工程质量是如何通过主管单位验收的?

  去年12月,咸阳市奥园·枫丹名郡楼盘一期业主收到交房通知,不料3个月后便出现漏雨等多个问题。开发商维修后,前段时间连续几天大雨,业主惊讶地发现,几乎每户都有不同程度漏水。

IMG_20200619_110013.jpg

  据该小区物业介绍,目前排查发现,一期216户房屋中,136户出现不同程度漏水。目前已联系开发商和施工方正在就相关问题制定维修方案。

  业主:3月收房4月漏雨 5月维修6月又漏

  2017年,市民侯先生在咸阳高新区奥园·枫丹名郡小区购买了一套位于6楼顶层的花园洋房。去年12月31日,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受疫情影响,侯先生今年3月办理收房手续,4月份因下雨,他发现天花板上出现漏水。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13.jpg

  “因为买的是顶层,并没有多想,将问题反馈给物业后,5月中旬开发商回复漏水问题经修补已解决。”6月19日,侯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前几天咸阳迎来今年以来最大一次降雨天气,6月17日他前去房间查看,发现上次漏水部位这次更严重了。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07.jpg

  此外,两个卫生间、窗台墙壁以及管道等多处位置出现雨水渗漏。气愤之余,侯先生前去找物业,这才发现此次交房的一期所有户型,几乎均出现不同程度漏水情况。

  验房时业主列出13项质量问题 一场大雨暴露更多问题

  6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奥园·枫丹名郡小区看到,一期交付的几栋房子均为6层花园洋房。走访中记者发现,虽然降雨已经结束,但墙面、墙角留下的水渍仍到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35.jpg

  几户顶楼业主的房子内,漏水严重的地方集中在厨房烟道、下水管道等接缝位置,遗留下的水渍顺着墙面渗到地板上,此外阳台、空调外机接口等位置也出现漏雨,其他楼层出现漏水的位置大多为阳台、空调口等。物业勘查后,已在漏水位置进行了标记。在一栋的楼梯通道上,墙面和下水管处也出现了长长的漏水痕迹。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13.jpg

  “收房时楼盘也提供了房屋质量验收合格证书,为什么还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漏水问题?”据其中一位业主王先生介绍,刚收房时业主就发现房子面积缩水、外立面破损严重、天然气管道未入户等13项质量问题,开发商只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之前的问题还没解决,没想到一场大雨却暴露出更多的问题,“这个锅不能让下雨来背,这样的房屋质量咋让人放心?”

  物业:初步统计216套房子中136户存在漏雨

  据了解,奥园·枫丹名郡小区由一家名叫陕西恒泰的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占地62亩,目前洋房已经售罄。6月19日上午,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内,挤满了前来维权的业主。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28.jpg

  一位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和开发商以及施工方前往进行了查看。初步统计216套房子中,因为连续几天的降雨,有136户出现不同程度漏水现象。

  对于漏水原因,该负责人介绍,经工程人员调查,主要是楼顶防水层施工问题,导致雨水从楼顶墙角处往下渗漏,此外,窗台防水、空调口等处也存在设计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328.jpg

  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他表示目前社区也已经介入,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正在制定维修方案。

  质疑:工程是否存在监管漏洞? 楼盘负责人:正在调查

  该小区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业主介绍,为确保工程质量,房产开发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监理制度,出现如此多的质量问题,可能是施工工序中没有按照图纸进行,也可能是楼顶没有做结构闭水试验导致。但施工过程中有严格的监理制度,为何层层监管层层失守,他们也很纳闷,这样的工程质量是如何通过主管单位验收的?

  就这些问题,6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项目王姓负责人,他表示,自己是刚刚调任该项目,目前还在前期了解该情况。对于施工中为何会出现这些质量问题,他们调查清楚后,下周会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答复。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奥园·枫丹名郡 业主 漏水

上一篇:咸阳市纪委原书记权王军一审被判22年 罚金5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