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民族精神振古今 立心天地为家国”道德讲堂

沣东新城 2020-06-20 15:39:13
[摘要]​为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成风化俗功能,进一步激发辖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19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沣东新城组织举办了全区“民族精神振古今 立心天地为家国”道德讲堂活动。

  为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成风化俗功能,进一步激发辖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19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沣东新城组织举办了全区“民族精神振古今 立心天地为家国”道德讲堂活动。

TgSyENGQOPvY01xa.png

  本期道德讲堂邀请辖区抗疫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公益组织为大家讲述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全区机关干部、村(社区)、教师、医护、公安、文明单位等一百余人参加。

 

VuV63ACoZVID5RtO.png

  首先,西安济仁医院援鄂护士方阳阳讲述了她驰援武汉的故事。从请战援鄂到进入隔离病房照顾新冠重症病人,她有过害怕,但从未退缩。53天,在前线的两个月里她们用专业的态度和对国家的信念死死坚守在岗位上。在演讲中,她 那身“中国卫生”的衣服显得格外骄傲。

YsXDXVZQrRsfPCRD.png

  接下来,主持人以访谈的形式采访了我区奥林匹克花园社区援鄂护师郑佳。在谈话中,郑佳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在看到病人好转出院并向她们鞠躬时,她觉得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很渺小也很伟大。

 

I8JjM8ZHhoPKsDDF.png

  在“做道德实践”环节,沣东大道派出所公安民警以及西咸新区公羊会志愿者也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回想起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那些坚守一线的身影,观众无不动容,场上响起了阵阵掌声。

ha0ZLhPYnrhMLBgY.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全体观众摇着手中的小国旗,起立合唱《国家》,进一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坚守。不管是彼时,还是此刻,中国人的心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f7JcRhR07STdUFyn.png

  沣东新城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张静平同志引用了一句北宋著名学者张载的一句话发表了“道德感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理想和抱负。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在朋友圈纷纷发表感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向抗疫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

  据悉,沣东新城还组织辖区各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丰富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真正使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更好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明交通 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