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区今年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幼儿园 可提供学位3780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20-06-21 06:54:22
[摘要]记者6月20日获悉,按照《莲湖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今年莲湖区将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幼儿园,可提供学位3780个。

\

  莲湖德杰实验小学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6月20日获悉,按照《莲湖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今年莲湖区将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幼儿园,可提供学位3780个。目前4所幼儿园均已建成投入使用,2所学校正在积极建设,为9月份投入使用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已投用的4所幼儿园分别为——爱贝尔幼儿园、大成幼儿园、品乐思幼儿园和雅艺幼儿园。2所学校分别是莲湖区龙首村小学和莲湖德杰实验小学。

  莲湖区龙首村小学

  将新增12个教学班4个功能部室

  莲湖区龙首村小学位于龙首南路10号,地处莲湖、未央、新城三区交界处,是一所全日制区属公办学校。学校创建于1960年,占地面积12220平方米。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青少年校园写作基地”“陕西省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金奖”“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西安市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奖”“西安市少先队鼓号队展演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该校在建综合教学楼项目总投资630万元,为四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696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12个教学班、4个功能部室。同时,投资1883万元,对校园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全部项目完成后,学校将成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办学条件过硬的现代化的家门口好学校。

  据介绍,龙首村小学坚持“立德树人、质量强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以龙文化为引领,发展学校内涵,提升办学声誉。随着名校+教育联合体办学模式的推进,与郝家巷小学深度融合,在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教师队伍、学生社团活动等各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莲湖德杰实验小学

  在西安率先引入智慧校园系统

  一所全新的校园——莲湖德杰实验小学位于莲湖区红光路85号,总占地约53.96亩,总投资约2.3亿元,总建筑面积48475平方米,共设42个班,将提供学位1980个。

  学校建成后,将配套多功能室内运动场馆、室外400米标准跑道操场、灯光篮球场、学术报告厅、校园广播电视台、图书馆及阅览室;除常规实验室外,还建有创客中心、航模教室、3D打印机器人教室、陶艺教室、沙画教室、厨艺教室等特色部室,并在西安率先引入智慧校园系统。

  莲湖德杰实验小学采用智能化的黑板,给孩子们提供了高品质的学习环境,在安全防护上采用最高级别的设计,还特别引入了新风系统并覆盖全校,全方位防霾,创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保护师生的健康。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幼儿园 龙首村小学

上一篇:西安建大研究生写文言文版论文致谢 导师夸他“才华不止于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