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风雨无阻!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22 11:29:25
[摘要]“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因雨水导致车辆熄火被困的市民张先生,在获救助后感激的说到,“雨一直在下,车突然熄火在水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遇到咱浐灞城管人员巡逻至此,进入水中帮我推车,才解了我这困境。”

最近持续的降雨

  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

  但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不少困难

  为积极应对近日持续降雨天气

  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
\

  “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因雨水导致车辆熄火被困的市民张先生,在获救助后感激的说到,“雨一直在下,车突然熄火在水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遇到咱浐灞城管人员巡逻至此,进入水中帮我推车,才解了我这困境。”

\
\

  6月17日,浐灞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至米高路铁路桥下时,发现因受降雨天气影响,桥下大量积水,有市民群众驾车涉水行驶时熄火被困水中,吴柯、杨楠、高鹏等现场执法人员立即援手救助,卷起裤腿进入积水区推车,将被困车推至安全区域,累计救援3辆。张先生驾驶的正是其中一被困车辆。

\

  面对市民的感谢,几位城管人员则表示,作为城市的管理者,这是他们应尽的责任。同时,考虑到此处道路狭窄无法掉头,为防止更多车辆进入,执法人员还在该路段米秦路口、西临快速干道口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过往司机,并将现场积水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组织清排积水。

  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

  为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损失

  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

  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在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的同时

  全面加强检查巡查,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及时防控,补充防汛物资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安全平稳渡过汛期

  强化汛期值守,各园区填报汛期值班表24小时监测,发现汛情险情立即上报;市政设施维护单位加强汛期值守,做好应急设备、物资储备,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

  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做好城市道路、立交桥下、隧道、涵洞、电力沟道等重点易涝区域的巡查,开展雨水泵站、排水管道排查,确保排水畅通,及时排除积水。

\
\

  加强检查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等公共设施及施工围挡的除险加固工作,预防大风天气隐患,对照明系统的检查维修,确保城市照明设施的正常运行。

  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汛情险情出现时立即电话通知区城市防汛办公室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汛情险情现场处置工作并将相关信息及时报区城市防汛办公室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

  跨汛施工项目合理组织汛期施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施工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涉河项目安全度汛。

\
\

  同时,针对浐灞河沿线

  时刻关注雨水情报

  第一时间传递河道洪水信息

  检查涉河建设工程项目

  及时增补防汛应急物资

  按照防洪预案开展工作

  提前完成河道清滩

  浐灞河各级橡胶坝提前塌坝泄水

  确保洪水安全过境

\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

  将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全力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浐灞君为大家送上这份

  防汛小贴士,请收好~

  ▶汛期旅行要注意安全,不要前往易发生危险的地区,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旅游景区。

  ▶游泳时要注意防止溺水,切勿酒后游泳,也不要到江河、水库等未知环境或有警告提示的水域游泳。

  ▶如遭遇水患来不及转移,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

  ▶在户外遇到雷雨天气时,要尽量躲避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

  ▶雨中行进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远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长时间下雨过程中或雨后,不要靠墙行走或者行车、停车,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

  ▶暴雨雷电天气时要加强煤气和电源管理,要断开家中用电设备的开关,防止管道气体泄漏和电线浸水造成漏电失火、伤人事故。

  ▶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正能量|米高路铁路桥下积水,浐灞城管队员推车救援被困车辆获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