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丨灞河隧道全速推进,质量创优!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22 11:32:05
[摘要]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

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

\

  全力迎接十四运

  浐灞生态区认真谋划、扎实推进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速推进“五桥一隧”项目

  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为西安加快建设

  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

\

  排除万难

  奋战在建设第一线

  在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挥锹铲土,土方开挖,逐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作为陕西省重点工程十四运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项目,西安浐灞生态区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项目是连接西安行政中心、浐灞生态区的主要通道,是城区连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

\

  该工程西起灞河西岸的广运潭大道,东至灞河东岸的香槐六路,主线设计总长度2.88km,道路主线分别下穿兴泰北路、灞河西路、灞河主河道、灞河东路、香槐一路后上跨世博大道和香槐六路。设计主线(隧道)仅供机动车通过,双向六车道,并在过河段设置紧急逃生通道及管线过河综合管廊。其中隧道段长度为1458m,桥梁段长度为672m,U行槽段346m,挡墙及地面段420m。

\

  紧抓防汛安全、努力赶超工期,西安世园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市政部经理乔小东告诉浐灞君:“目前,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项目一期围堰、围护桩、止水帷幕以及降水井施工皆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基坑土方开挖和第二道支持结构施工;下一步我们计划进行隧道主体施工。五月中旬以来,西安的阴雨不断,大家努力克服突发天气带来的干扰,做好防汛、防疫等各项安全措施,在保障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奋战在建设的第一线。”

\

  “目前项目的施工进度满足工期要求,预计9月30日完成一期主体施工并实现灞河东路恢复通车目标,未来,我们还将全力以赴,排除万难,按照计划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为十四运的召开提供便捷的交通保障。”乔小东信心满满的表示。

\

  狠抓落实

  确保灞河隧道质量创优

  为积极应对汛期影响,项目管理人员超前预想,科学制定防洪预案,从完善体系建设着手,细化了度汛期间管理措施,强化了河道施工影响断面的度汛准备工作,充足了防汛物资。同时还积极与上下游水文单位、气象单位进行联系,畅通信息,保障了巡查补缺工作的及时和准确性。

\

  乔小东告诉浐灞君:“此次降雨从6月15日持续至6月17日,上游降雨量平均达到55.5mm,结合前期土壤含水量情况和蓝田水库塌坝放水的情况,预计至灞河东路施工部位-浐灞河交汇处流量达150m³/s~200m³/s。此种水文情况对围堰是一次严峻的防洪考验。”他表示:“连续几日的降雨,未对项目施工范围造成较大影响,雨后即可快速恢复生产。”

\

  当然此次工程浩大,需要克服的不仅是突如其来的汛情,更有夏季高温、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各方面带来的挑战。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管理方提前预防各项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采购大量藿香正气水、搭设饮水凉棚,同时调整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为所有建设者送上一抹清凉与温情。在防疫防控方面,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防疫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编制防疫排查表及检查表,每日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驻地消杀并做好相关防疫记录,做好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和报送工作。在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

  最后,乔小东动情地说道:“在施工现场,最令我感动和震撼的是,所有的建设者都是以积极昂扬的心态去面对各项挑战,没有人气馁喊累。同时现场所有参建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抗风雨、战酷暑,如有所令、我必所成!确保本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作为浐灞生态区“五桥一隧”项目代表之一,浐灞生态区加快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金茂一路跨浐河桥等项目建设速度,更值得关注的是,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

  “五桥一隧”规划建设

  将进一步畅通区域南北交通

  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

  十四运的顺利召开

  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

  浐灞生态区

  坚定不移落实五项要求

  全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

  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

  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

  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正能量|米高路铁路桥下积水,浐灞城管队员推车救援被困车辆获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