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单身美女与人网恋 诈骗近20万元被临潼警方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6-22 20:45:25
[摘要]看到对方朋友圈的照片十分美艳动人,小武向对方表示了好感,自称“小兰”的女子没有拒绝,很快两人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网恋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当你对网恋女友嘘寒问暖时,殊不知,甜言蜜语的“女朋友”,竟然是个男人。近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让民警唏嘘的是受害人竟然让一个冒充单身美女的男人骗了16万。

  24岁的小武,2018年3月通过某聊天软件结识了自称“小兰”的女子,两人互加微信后相谈甚欢。

  看到对方朋友圈的照片十分美艳动人,小武向对方表示了好感,自称“小兰”的女子没有拒绝,很快两人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随着两人感情的迅速升温,“小兰”先后以吃饭、购物、还款等方式向小武借钱。而小武呢,为了博得“小兰”的芳心,不惜将自己工资卡邮寄给了对方。就这样,两年多时间里,小武辛勤工作赚的的16万元悉数落入了“小兰”的囊中。

  6月初,小武再次联系“小兰”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觉得形势不妙的小武6月4日来到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报警求助。了解清楚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连续12天的努力,6月16日晚,民警冒雨将犯罪嫌疑人“小兰”抓获。但当面对“小兰”时,在场的民警都愣了,这明明是一个年轻小伙嘛!

  经过现场询问,所谓的“小兰”告诉民警自己真实姓名叫张某(男,23岁,渭南人),对骗取小武16万元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见状,民警依法将张某传唤回公安机关进行讯问。

  起初,面目清秀的张某一再坚持自己根本不认识什么小武,但当民警将小武为其转账的一条条微信交易记录和他的微信收款记录对比后,摆在其面前时,张某瞬间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如实供述了自己处心积虑的将陌陌、微信等聊天软件的头像设置成容貌姣好的女性,以谈恋爱名义添加受害人的微信,通过花言巧语获得对方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骗取对方钱财的犯罪事实。

  同时,民警还发现张某与多名男性保持着“男女朋友”关系,而向转账的男性除了小武外还有另外三名男子,转账金额多达4万余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遭遇各种要求转账、借钱时,先要确定对方身份,不能确认身份,不要轻易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单身美女 临潼警方 刑拘

上一篇:西安交警发布端午交通出行预测 部分高速路段易发生拥堵 下一篇:西安市民高价买来50升太白窖藏酒 寄件人却是太泉酒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