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壹京上美发店停业后会员退费遇难题 会员:去新店消费被拒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6-23 16:52:01
[摘要]夏女士在六七年前认识了理发师卫先生,之后每次需要做头发时都会去找他。

\

  壹京上美容美发高新店关门后,会员收到短信称可以去新店继续消费,但去了后又被店员拒绝,会费也不给退。

  美发店停业后会费一直未退 通知的新店又接受

  夏女士在六七年前认识了理发师卫先生,之后每次需要做头发时都会去找他。2019年左右,卫先生开始在西安市高新四路红叶大厦的壹京上美容美发店工作,夏女士便也开始在这家店做头发,但从未办过会员卡。

  2019年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去壹京上高新店做头发,当时店内活动力度很大,再加上工作人员的劝说,她最终和朋友各办理了一张会员卡。

\

  “办卡后我消费过一次,之后充值了1500元就没再去了,现在卡里还剩1500元,我朋友的卡里还剩2300元。”夏女士说,之前因为疫情美发店一直没开门,今年4月,她通过微信询问卫先生时得知,美发店已彻底不营业了,卫先生也跳槽去了其他美发店。“卫先生知道我们会员卡里的钱都没有退,几周前把我拉进一个微信群里,他说里面都是受害的会员,让我们一起维权。”

  加入微信群后,夏女士看到其他会员发的照片显示,壹京上美发高新店的门上贴了转让通知,上面还写着,美容美发后续处理可以联系姚某和吕某。

  “有会员给门店负责人打电话,负责人说会员可以去大唐西市的新店继续消费。”夏女士说,但会员去了后,这家新店的工作人员又不同意刷之前的会员卡消费。“现在好像是公司内部有矛盾,他们意见不统一,不愿意给会员退费,也不让继续在大唐西市的店消费。”

\

  美容店谁是“大老板”各有说法 只有部分会员可继续消费

  6月23日,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21日壹京上会员收到的短信显示,因疫情影响,房费太高,壹京上迁往大唐西市。另一条短信显示,姚某的会员顾客可于6月10日开始前往大唐西市门店消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姚某,他称壹京上高新店已经停业,此前大唐西市的新店说过可以承担会员的后续消费,但现在这家店负责人也不愿意接手了。“我现在只能把跟了我七八年的老会员转到大唐西市这家店,这些会员的会费一共有二三十万元,其他会员的问题我就没法处理了,应该找高新店的法人吕某。”

  但吕某则表示,他虽是法定代表人,其实只是店里做技术的小股东,真正的大老板是姚某,但现在他们已经不合作了。

  “高新的壹京上在5月10日左右就被房东强制关门了,因为一直没有交房租。之前给会员们发短信让大家去大唐西市的新店继续消费,但那边又不同意了。”吕某说,据他了解,壹京上高新店约有1000多名会员,剩余会费约有100万元。“我之前手下有几十名会员,但系统后台现在没法调出他们的会员卡消费记录,我只能手动记录,让这些会员去我现在上班的美发店继续消费,其他的我不管。”

  6月23日下午,夏女士说,维权的这几十名会员已经多次联系工商等部门,工商部门也回复说会先了解情况,但目前还未收到新的回复。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美发店 退费 拒绝

上一篇:西安南飞鸿广场停车太难!停车费突然从每小时2元涨到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