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 ”| 浐灞多重“妙”招,助力营商惠民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24 10:12:58
[摘要]大力推行 "帮办代办 "、 "容缺受理 "等服务模式,持续畅通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纵深推进 "不见面 "审批,完善 "告知承诺 "等制度。区内西安千古情项目施工许可证从收件到出证仅用时1个工作日。

  风景如画的浐灞不仅吸引着

  越来越多的人们来这里生活

  更是吸引着众多企业在这里

  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

  始终秉承"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营商环境优化的红利

\

  多重"妙"招 助力营商惠民

  全力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

  大力推行"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服务模式,持续畅通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纵深推进"不见面"审批,完善"告知承诺"等制度。区内西安千古情项目施工许可证从收件到出证仅用时1个工作日。

\

  提升获得信贷便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办理信用贷款时间从4天压缩至3天,申请材料从10件减少至7件。并与区内银行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制定相应金融服务方案,加强政银担合作,开通授信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审批机制。

\

  强化劳动力供给,加强人力保障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为加强企业人力保障,截至目前,为提升企业单位员工职业技能,组织培训人次1209人,涉及培训补贴94万元。面向区内企业搭建"浐灞云人才市场"线上招聘平台,启用云视频面试功能,提供线上免费招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水电气暖,一步到位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快速向市政公用服务领域延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设立"水电气暖综窗",融合打造水电气暖联动报装,办理水电气暖报装申报资料由原来的32项精简至15项,有效改善了以往"多头跑""折返跑"的局面,真正实现了利企便民;同时还荣获了西安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荣誉称号。

\

  深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

  为领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企业,简化注销登记手续和程序。同时,通过共享税务信息,对已办结税务企业,免收清税证明。上半年累计简易注销企业共计221户。

  从简到优 "证照分离"

  制定出台《浐灞生态区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对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审批事项进行分类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全过程监管体系。

\

  持续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好扩大免、减对象范围的告知工作。广泛宣传减税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持续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做到应享尽享。

  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企业申报材料从139项减至35项,精简率达74.82%;规划阶段"一书二证"申报材料减至17项,压缩幅度达50%。目前,区内政府投资类项目、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已分别控制在90个工作日、50个工作日内。

\

  服务好与差,大家来评价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效率,正式上线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办事群众通过西安政务服务网、i西安APP、短信、二维码、窗口设置的评价器等线上线下全渠道,对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星级评价。目前已产生线上、线下评价共703条,满意率为100%。

\

  优化纳税服务水平

  以"税企交流掌上通"平台为载体,开展"非接触式"政策宣讲,进一步促进纳税人建立良好企业信用体系。目前,平台开通率达90%,主要办税事项提供网上办理达到90%,企业类的纳税人网报开通率已达到98.1%,纳税时间压缩至 120 小时以内。

\

  良好的营商环境

  不仅是吸引力、竞争力

  更是创造力、驱动力

  持续增强区内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是浐灞生态区不变的追求

  下半年,浐灞生态区

  将继续以加快追赶超越

  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

  持续不断优营商,为西安高质量发展

  孕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千古情》首秀来袭!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再添王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