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沁园春天小区物业一次只卖10度电1吨水?开发商:仅限两名业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28 07:22:21
[摘要]至于物业为何要这样限制买水、买电,该业主称小区土地情况复杂,“我们购买的是住宅,但产权使用期仅为50年。

  近日,沣东新城沁园春天小区的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小区物业限制业主购水、购电,但物业、开发商却给出另外的说法。

  业主:物业一次只卖10度电、1吨水

  据打进热线的该小区业主称,小区物业对业主限水、限电。“现在去物业买水,一次只能买1吨,电也一次只能买10度。这大夏天的,意味着我一两天就得去物业买一次电!”

  至于物业为何要这样限制买水、买电,该业主称小区土地情况复杂,“我们购买的是住宅,但产权使用期仅为50年。”

  物业:仅对两名业主限制买水、买电

  对该业主反映的情况,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说:“大约6月9日前后,物业对小区两名业主采取了限制买水、电的行为。本着不影响业主生活的宗旨,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至于业主所说的其他情况,该工作人员称需开发商来回复。

  开发商:两名业主“逾期”不缴第二笔房款

  小区开发商盛雄置业一工作人员说:“目前,在保证业主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物业对两名逾期5个月仍未缴纳第二笔房款的业主限制买水、买电。”

  该工作人员说,此事说起来较为复杂,但目前所有的问题已基本厘清。

  “2002年,西安市物资集团拿到目前小区所在地块,并以商业居住综合用地办理了50年产权。之后,盛雄置业通过正常的拍卖手续购得该土地,但2011年该土地行政管辖由未央划分沣东新城,涉及规划手续、容积率变更等问题。2018年,沣东新城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允许盛雄置业缴纳相关罚款的情况下,补办后续手续。2018年下半年,沣东新城规划部门对小区土地进行规划,且明确住宅和商业建设用地的范围。2019年,小区已顺利交房。”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业主所说的产权“缩水”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小区‘五证’正在办理中,我们也已多次向业主说明上述情况,相关法律也明确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后自动续期等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共500户业主,购房较早的150户业主,因当时开发商相关证件不齐全,签订了一份合同即允许购房者先缴纳70%的房款(首付35%,剩下35%可分3次缴纳),等小区相关证件齐全后,再缴纳剩余30%的房款。

  “截至2020年6月底,小区应缴纳第二笔房款的业主为三四十户,目前有20余户已经缴纳。尚未缴纳的就包括上述两位被物业限制买水、买电的业主,因其第二笔房款的应缴时间为2020年1月9日,逾期5个月后仍拒缴纳,物业才采取了上述行为。若业主仍不缴纳,将采取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开发商 小区物业

上一篇:今日陕西多地仍有降雨 安康东部局地有大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