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买来的门和看中的不符 店家称补交费用可重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秦丹阳 李瀚盛 2020-06-28 07:36:13
[摘要]挑了半天才给新家选中一款心仪的防盗门,没想到付了钱,等了近两月,最终送来的门却和自己看中的有出入。

  挑了半天才给新家选中一款心仪的防盗门,没想到付了钱,等了近两月,最终送来的门却和自己看中的有出入。家住西安市浐灞半岛小区的彭女士说:“我看中的这款门是王力品牌。今年4月30日在位于石家街地铁口的一家王力防盗门专卖店花4500元下的单,6月19日收到的实物。”

  6月22日,彭女士告诉记者,这款门是子母门,王力官方挂出的照片显示,子母两扇门上都有砑花的设计,但店家最终送到她家的门上,却只有一侧有砑花,一侧没有。“我当时就是看中了这个砑花的设计才买的。”她表示,自己随后联系销售方讨要说法,对方解释,她家的门尺寸不够,所以才一侧未做砑花。

  “下单时,店面曾两次派人上门来量了尺寸,既然尺寸不够做不了砑花,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或者制作过程中跟我商量一下咋处理,而是擅自做主改了花型。”

  她表示,自己随后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我要求对方要么给我正常砑花,要么退款退门。但对方这两种方案都不能接受,称如果要正常砑花,我需要再多交1000余元。”这让彭女士又多出一个疑问。“既然说尺寸不够砑不了花,为什么多交钱又可以了?”

  记者联系该销售店面。店面工作人员李女士称,彭女士家的门是非标尺寸,做不了与图片上一致的花型是此前就已经跟彭女士的丈夫说过的。“当时测量尺寸时,彭女士的丈夫在场,我们明确给他说了想带花带不了边,想带边带不了花。门的小扇要带花,那左扣边是要裁掉的,要保门边,小扇只能平面。”

  李女士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希望各退一步,尽快解决此事,但彭女士均不能接受。“我们给的方案一是,可以退款,但双方各自承担一半责任;二是现在门已经安好了,彭女士如果愿意达成和解,我们不需要她再支付剩余的1000元尾款;还有一种是我们按照她的要求重新做门,但她需要补交1500元,毕竟重新做门、安装费、运费都是有成本的,她出一部分,我们承担一部分。”李女士说,这已是他们能做出的最大让步。至于为何补交了钱就可以按照原花型做门,李女士说,这需要打掉李女士家的一部分门洞,对尺寸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秦丹阳 李瀚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尺寸 子母门 重做

上一篇:痛心!端午节当天3人灞河溺亡 溺水之殇何时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