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西安市第一医院:民用医疗机构系该院医生执业机构之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6-29 09:12:29
[摘要]更让24岁小美惊讶的是,在其与西安市第一医院交涉过程中,该院医生吴某竟主动替这家营医疗美容机构退还了960元预交款。

  华商报全媒体6月29日报道24岁小美预约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割“双眼皮”,因在手术前询问了医生几个问题被取消手术一事。随着华商报记者调查深入发现,原本在西安市第一医院做手术,但预交款却进入另外一家名叫“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账户。

  更让24岁小美惊讶的是,在其与西安市第一医院交涉过程中,该院医生吴某竟主动替这家营医疗美容机构退还了960元预交款。

  6月28日晚11时许,西安市第一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给华商报记者发来回复,就此前记者询问的部分问题作出回应。

  1)关于该院医生吴某与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之间的关系,西安市第一医院回应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执业注册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玺悦医疗美容门诊是吴某医师多点执业机构之一。

  2)关于吴某医生本人退钱给患者小美,是因取消手术当天,患者情绪比较激动,吴医生是为了安抚患者情绪,在与患者协商之后先行垫付资金将预交款退还给患者。

  3)关于患者未给西安市第一医院交手术费就进入手术室做手术,原定于2020年5月27日为患者实施重睑手术,术前发现患者对收拾期望值过高,难以接受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因对手术逾期未达成共识,故科室决定取消手术。患者未进手术室,也未交费用。

  4)西安市第一医院与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之间无任何关系。

  5)吴某医生的执业范围:外科专业,职称:整形外科主治医生。

  在华商报记者此前与该院交流采访中,询问患者既然在西安市第一医院做手术,为何让患者将预交款960元交给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的账户?而且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的平台上还预留交尾款3840元信息?

  虽然西安市第一医院一直坚称,该院与西安玺悦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之间无任何关系,但对患者将预交款进入这个民营医疗美容机构没有过多说明。

  特别是吴某主动替这个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给患者退960元预交款,西安市第一医院解释是事发当日(即5月27日),医生为安抚患者情绪。但根据医生吴某与小美的微信转账记录,时间则是6月1日。

  而患者小美也只是给西安市第一院交了挂号费和几项化验费,一分钱手术费都没有给医院交,西安市第一医院竟然安排手术?这又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就在华商报记者调查采访中,又有患者向华商报反映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去就诊,被科室医生要求扫微信购买医院以外民营机构的产品。

  那么,西安市第一医院是否存在科室外包?是否存在科室与民营机构联营?华商全媒体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相关新闻:为啥?女子在西安市第一医院做双眼皮 预交款却交给其他美容机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医疗 双眼皮

上一篇:恒大翡翠龙庭小区自建道路车辆违停严重 高峰期电动车难通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