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线下培训面临生存考验 春节后近全国1.9万家培训企业注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6-29 13:21:31
[摘要]疫情导致的资金流中断和经营成本压力是最直接考验。

  近日,创立了11年的迪士尼英语在一封《致家长信》中表示,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对外开放,经慎重考虑后,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中心,并从即日起停止免费在线课程,学员可在6月26日-7月21日办理退费事宜。

  迪士尼英语退出市场绝非个例。早在2、3月份,已有包括IT教育机构兄弟连、趣动旅程、朗恩儿童英语等多家培训机构宣告关闭或“破产”。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从2月1日至6月28日,全国培训(包含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注销企业数量达18797家。

  疫情导致的资金流中断和经营成本压力是最直接考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培训机构影响”的调研问卷显示,超过90%的机构表示存在大的影响,79%的受访机构表示账上资金仅能维持3个月以内,8%的机构甚至只能支持半个月以内。有13%的机构能够支持3-6个月,只有7%的机构能够支持6个月以上。

  尽管各地的线下培训机构陆续复课或做了复课准备,随之而来的招生市场也是一场苦战。早从5月底开始,各机构就早早打起暑期价格战,甚至利用电商平台借618大促来卖课。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以面向学生的教育培训机构来说,春季和夏季招生几乎占全年收入的20%和50%左右,春季招生未能顺利进行,所以夏季招生自然至关重要。

  有业内人士提醒,对于培训机构而言,复课并不意味着“学生潮”。由于学生课外学习时间较以往更为紧张,现有机构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在此挑战之下,如各大机构没有核心优势、“硬核实力”,将无法良好应对,行业还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洗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 线下 春节

上一篇:我国今年前5月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11万家 同比增长28.54%  下一篇:前5月陕西等23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跑赢全国 西藏增速最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