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2020第五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赛圆满收官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20-06-29 15:24:38
[摘要]2020年6月27日,由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主办,陕西美度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五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古都西安文化胜地、最美书店-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举行。

  2020年6月27日,由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主办,陕西美度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五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古都西安文化胜地、最美书店-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举行。

image.png

  疫情阻隔了我们相聚的脚步,却阻隔不了我们对礼仪学习的热爱,“凝聚中国力量 争当强国少年”今年的礼仪大赛以线上赛的形式展开,在“童心童礼快乐礼仪”微信平台报名,线上参赛、线上培训、线上评选、线上颁奖。

image.png

  本届大赛受到全国125万人关注,覆盖全国27个城市分赛区,3所校园分赛区,6个合作平台;近2500名小选手报名参赛。在经过了海选、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63名小选手以视频连线的形式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

image.png

  由来自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儿童礼仪导师薛立琴、副会长张爱丽、大赛秘书长王菊梅、儿童礼仪高级讲师刘亚欧、丝路儿童王凌女士进行现场评选。

image.png

  比赛开始前,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景锋英女士为大赛致辞,预祝大赛小选手们取得好成绩。小选手代表们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场展示。

image.png

  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六位小选手为一组,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通过自我介绍及礼仪仪态展示、礼仪知识问答、礼仪情景模拟,礼仪文艺节目表演四大等环节展开激烈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当今少年儿童对礼仪的认识,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争当强国少年的远大志愿,各赛区小选手也在礼仪文化节目表演环节将礼仪与艺术相结合,体现了小选手们内外兼修、大赛舞台熠熠生辉。

image.png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评分公平公开公正,点评专业,位于唐山连线的薛立琴评委鼓励选手放平心态,轻松比赛;位于青岛的张爱丽评委对第二组选手中出现的情景表演,礼仪规范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恰当建议;西安总决赛现场的刘亚欧评委对问答题部分的两道错误答案进行了解析,王凌评委在小选手的手势礼仪规范上给出了指正,王菊梅评委给这一届小选手的微笑礼仪点赞,并表达微笑是强国少年最美的表达,并鼓励选手放平心态,轻松比赛;

image.png

  同时大赛副秘书长连晓春老师在抖音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对参赛小选手进行点评,并与观看比赛的家长们互动。观看直播的观众也为小选手们鼓劲加油,让线上赛变得生动有趣,充满互联网时代性。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幼儿组杨芯伊获得冠军,聂诗垚获得亚军,王俊浩获得季军。少儿组陈珞昕获得冠军,何夏吟获得亚军,张珞珩获得季军。其他小选手分别获得单项奖和优秀奖。

image.png

  比赛的最后,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长纪亚飞女士对大赛做了总结,她说:“由于疫情的影响,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由传统的线下赛事改变为线上赛事,但是大赛无惧挑战,勇于创新,开创了线上赛事的独特新模式。”

image.png

  2020第五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拼搏与努力,换来精彩呈现。是首次全程线上互动的全国性少儿礼仪学习型赛事。家长好评达千余条。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助力全国家庭学礼仪、做礼仪,让礼仪学习走进千家万户。

  有礼仪,爱成长,2021年第六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我们,再见!

image.png

  2020第五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获得冠亚季军的小选手,他们分别是:

  •幼儿组-冠军:杨芯伊 幼儿组-亚军:聂诗垚 幼儿组-季军:王俊浩

  •少儿组-冠军:陈珞昕 幼儿组-亚军:何夏吟 幼儿组-季军:张珞珩

  •最佳人气奖:陈言一、张博超、郭晗玥

  •幼儿组单项奖:最佳口才表达奖-张绍一、最佳阳光微笑奖-黎果儿、最佳礼仪仪态奖-朱亭亦、最佳礼仪知识奖-王沐瑶、最佳情景实践奖-林可情、最佳礼仪风采奖-许宸溪

  •幼儿组优秀奖:耿杨嘉艺、陈言一、黄惠怡、袁千雅、李彦苏、殷溪悦 、彭洋盛青、邵牧芯、李善伊、昌启霖、成晟睿、欧阳润东、吴艺涵 、熊玥嘉、侯熙晗 、曹婉舒、王健涵

  •少儿组单项奖:最佳口才表达奖-彭智波 、最佳阳光微笑奖-王爱娜、最佳礼仪仪态奖-谭伊希、最佳礼仪知识奖-孙翊腾、最佳情景实践奖-林恩临、最佳礼仪风采奖-朱梓萱

  •少儿组优秀奖:姚萌萌、张博超、苏小米、刘梓熙、申晨漪、蔡雨泽、安嘉俊、徐诺、赖信滕 、陈欣哲、谭雅绮、刘邢力丹、张立恒、杨铖砚、曾可瑶、孙文彬、段祺然、胡静怡、龚珊珊、潘邓谨演、李宸宥、万颖、丁雪晨、李嘉轩、章婉婷、郭晗玥、田彧锾、陶灿宸

  获奖名单及得分将于五个工作日内在“童心童礼快乐礼仪”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章路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走进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