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七旬老人迟迟等不上公交 暖心小伙“骗”老人上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6-29 18:30:23
[摘要]欣赏了美丽的荷花之后准备回家,西安一对七旬老人因为公交迟迟不来影响了好心情,但随后出现的一位年轻小伙子让他们暖心了。

  欣赏了美丽的荷花之后准备回家,西安一对七旬老人因为公交迟迟不来影响了好心情,但随后出现的一位年轻小伙子让他们暖心了。

  73岁的牛老先生是西电附中的退休老师,家住西安市太白路。6月29日一大早7点,他就和老伴出门了,目的地是沣东荷苑,这里正在举办荷花节。先坐公交到郭杜,需要倒863路公交到荷苑,但这趟公交迟迟不来,于是就打车前往。在游览过荷苑风光之后,11点多,老两口准备回家了,继续等863路公交,半个多小时都没车,正在无奈之时,一个开着白色小车的小伙子出现了,小伙子问老人去曲江不,可以顺路拉一下,老人问多少钱,小伙子就说“一个人5块钱”。想着是司机顺路载客,价格也合算,于是,牛老先生就和老伴上了车。上车后,小伙子才笑着说,没打算收他们的钱,如果说免费,担心他们以为骗子,不肯上车。

sMey5BwHIz60Znao.jpg

  “这小伙子真挺好,我们在车上也聊得很开心。”牛老先生告诉记者,小伙子说他就是附近村子的人,到曲江办事,双方谈起了农村的拆迁、城市的变化,气氛非常融洽,很快就把他们送到了曲江会展中心地铁站,牛老先生还要给车钱,小伙子也坚持不要。“谁说现在的年轻人自私?这小伙子多热心啊。”牛老先生感叹道。

  根据牛老先生提供的电话,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热心小伙子,他的名字叫高倩男,25岁,家就住在沣东普贤寺村,荷花节的举办地就在这个村子里。

  “我们村公交特别难坐,看见老人着急,我也刚好顺路。”小高出门刚好碰到了两位老人,就顺路载了一程,考虑到说不要钱他们肯定以为是骗子,所以开始就说一个人5块钱,两位老人起初还觉得太便宜了,不大相信。“我很喜欢和老人聊天,我们还互相交流了自己的童年时光。”高倩男说,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他顺便想呼吁一下,普贤寺村现在只有863路这一趟公交,属于西咸管,车特别少,基本上是40分钟一趟,所以村民出行很困难,像现在举办荷花节,市区的人来这里也非常不方便,希望能给这里多开几趟公交,这样像牛老先生他们一样来玩儿的人就会方便些。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荷花节 老人 上车

上一篇:西安热心市民发现两只受伤幼隼 经专业救助后成功放飞 下一篇:西安残疾夫妻绣十字绣供双胞胎上学 20个月完成6米长清明上河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