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主买“优驾行”油券却无法正常使用 微信付款尴尬何时能终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6-30 18:29:18
[摘要]对于“优驾行”平台,陕西的车主们并不陌生,虽然平台中出售的电子加油券优惠力度很大,但因使用过程中平台频繁出现问题,让不少车主吐槽“花钱买罪受”。

  对于“优驾行”平台,陕西的车主们并不陌生,虽然平台中出售的电子加油券优惠力度很大,但因使用过程中平台频繁出现问题,让不少车主吐槽“花钱买罪受”。

  油券虽然优惠大 车主付款常尴尬

  今年年初起,华商报全媒体接连多次报道了“优驾行”平台中出售的油券无法正常使用情况,看见油券优惠力度大,不少车主一次性购买了价值数千元的油券,但待到前往油站加油时,却屡屡出现油券无法正常打开,系统提示“用户激增”、“系统升级”的状况。平台客服热线始终无法接通,车主退费也一时成了难事。

  虽然优驾行”所属的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多次表示,这一情况为平台用券人数激增,造成服务器访问压力过大导致,并多次对平台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但车主们的投诉却一直不断。

\

  试想,当车主手中握有数千元的电子加油券,每次前往加油站排完长队付款时,电子二维码都无法正常打开,最后只能无奈向收费员说“算了,我还是微信支付吧”时的尴尬场面。而对于平台客服给出的“避免在固定时段和早高峰加油”这一说法,车主们则更不买账,“难不成每次加油还得专门等到深更半夜?”

  对于车主来说,只想正常的使用平台所购买的油券,但每次都以失望告终。

  “优惠加油”系统平移 千元油券没了踪影

  6月初至今,华商报全媒体收到大量购买“优驾行”油券车主的集中反映,因为平台中“优惠购油”系统进行了数据迁移,不少车主油券都出现了异常。

  看到优惠力度达到八五折,杨先生今年2月在优驾行平台中购买了面值3000元的电子油券,目前还剩下1600元未使用,“5月,优惠加油提示系统升级,油券开始无法使用,因为此前经常出现这类问题,我也没在意。”杨先生说,6月初,优惠加油中显示系统进行迁移,可申请油券迁移至“优享购油”的小程序中,“申请了将近一个月,到现在也没有成功,原本系统中的油券也不见了,平台所留客服热线和QQ没人回复。”

  对于家住咸阳刘先生来说,这段日子不好过……因为优驾行平台中的油券优惠力度大,刘先生这几年推荐了不少亲朋友好友购买油券,少则数千,多则上万元,“6月初平移油券后,很多亲戚朋友说油券至今没到账,此前的油券也不知去向,申请退款也没有消息。”刘先生说,平台也联系不上,现在亲朋好友都在责怪他,心里很着急。

  遇上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6月9日,针对车主们的反映,“优驾行平台”曾做出回复,允许用户申请退费,为解决早晚高峰无法使用以及电子围栏等问题,平台将公众号功能迁移至微信小程序,并对系统进行升级,升级预计时间10天至15天。

  平台:6月29日正式进行油券用户实名迁移 正加快速度

  6月30日,华商报记者打开优驾行微信公众平台,点入“优惠加油”并进行加油支付时,会自动弹出一则通知,称优驾将对“优惠购油”系统进行数据迁移,此期间油券无法正常使用。用户可向平台申请退款,也可向平台申请油券迁移至“优享购油”系统正常使用。其中,申请退款、平移都需填写各自一份登记表,上方注明退款市场约15个工作日,同时提醒不要重复提交订单。

  而在新的“优享购油”小程序中,已经可以购买由100元至2000元不等面值的加油券。

  6月30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优驾行”平台客服热线4008012122,始终提示在忙,无法接通。添加所留客服QQ账号并留言后,对方自动回复称,后台访问量大,回复不及时,请自动办理。平移15个工作日,退款7-15个工作日。

  针对车主用户所反映的问题,6月30日,记者联系到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前平台油券系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迁移,“端午节前进行了用户迁移测试,6月29日正式开始根据用户提供的实名登记表,进行实名制迁移,因为用户较多,迁移工作量大,正在加快迁移速度,此外退费正常进行中。”该负责人说,迁移的新系统“优享购油”小程序会比此前系统更加优化,确保不会再造成车主高峰时间段无法使用油券,二维码无法打开等问题。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魏熙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优驾行 车主 电子油券

上一篇:2020年暑运运输期间 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 下一篇:抢!西安发100亿消费券 买肉夹馍凉皮也能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