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房间墙面不断空鼓脱落 物业:正在协商解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7-03 07:13:20
[摘要]新房装修后墙上不断有裂纹,维修后墙皮还有空鼓脱落现象,2019年交房至今无法入住……在西安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18号楼购房的王先生联系了物业和开发商,眼看质保期快要结束上述问题仍未解决。

  新房装修后墙上不断有裂纹,维修后墙皮还有空鼓脱落现象,2019年交房至今无法入住……在西安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18号楼购房的王先生联系了物业和开发商,眼看质保期快要结束上述问题仍未解决。

  业主收房装修后

  房间墙面不断空鼓脱落

  2016年,王先生在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18号楼买了面积90多平方米的房子,2019年3月收房。“2019年6月开始由鲁班装饰装修,本应当年8月15日竣工,但墙面总是不断出现裂纹空鼓,先是客厅东墙,接着是客厅西墙,再接着是小卧室的三面墙,接下来又是大卧室的三面墙,一直到现在延续到书房,已经全面爆发了。”王先生说,鲁班装饰维修过几次,也都修好了。原以为是鲁班装饰的问题,但后来发现不对,今年4月木工来做家具,发现4间房子墙皮都发生了空鼓裂纹,手一碰就脱落了。

  王先生说,今年6月,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反映该问题,“经鲁班装修和开发商上实城开专家鉴定是建设施工方的问题。”王先生说,收房装修了一年多,家具做好了却无法入住,这让人都很糟心。

  “4间房子的墙都出了问题,开发商虽然答应理赔,但说只负责修墙,但至今墙也没有再修。今年10月房子就到保修期了,一旦过了保修期就更没人给我处理了。”王先生说,希望开发商赔付后由装饰公司来维修。

  物业称开发商将维修或赔付

  正在协商解决

  7月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仵姓物业经理,他说,6月中旬接到业主反映该问题当天,物业便联系了开发商、承建方,同装饰公司一起去了业主家查看现场,“墙皮脱落经鉴定是工艺问题,开发商承认有问题,正在积极处理。我从开发商那里了解了情况,墙面找平粉刷时和墙体结合不好,装修喷水后墙皮干了紧缩脱落。现在主要问题是赔偿金额没谈拢,业主索赔2.5万元,开发商核算后只赔付2.1万元,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开发商帮业主维修。”

  物业经理说,小区共有1336户,王先生家是第一家出现墙皮裂纹脱落问题的。如果王先生选择由开发商维修,后期墙再出问题开发商还会继续维修,不牵扯质保期,“如果需要把墙面都铲了重刷也可以。再有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物业,我们帮业主联系开发商。上次开发商去查看后,给出了解决方案,但业主还未回复,目前还在解决中。”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收房 业主

上一篇:明日上午10点 西安高新区发放第三轮500万元消费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