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遭遇“网购赔偿”诈骗 灞桥民警在付款前赶到按下“暂停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7-03 11:27:30
[摘要]近日,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民警接反电诈中心指令称:辖区半坡国际有一群众可能被电信诈骗,请立即前往止付。

\

  近日,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民警接反电诈中心指令称:辖区半坡国际有一群众可能被电信诈骗,请立即前往止付。

  民警迅速出警,联系郭某,在电话中多次告知其不要支付,等待民警到达现场再做决定。到达现场后,经民警询问得知,6月22日中午有一可疑电话以其之前网购的商品有问题,可以进行赔偿为由,让其扫描二维码输入银行卡号进行转账。经过民警不断努力,多次劝说,终于使得郭某放弃转账想法,民警现场对其做了笔录。

\

  随后,民警又向其普及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让群众多学习,少受骗。郭某夫妇对民警及时止损的行为非常感激,6月30日向民警张鸣、周文鑫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诈骗 赔偿

上一篇:杭州收紧楼市调控 西安会跟进吗? 下一篇:西安两孩子拍铁架引两桌食客冲突致人受伤 家长被判赔2.7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