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又一款国产新型高端石油装备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下线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03 13:32:00
[摘要]7月3日上午,在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秦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最新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独立撬装式气井带压作业修井机正式下线,并现场交付用户。

7月3日上午,在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秦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最新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独立撬装式气井带压作业修井机正式下线,并现场交付用户。这批设备在油田开采领域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油气采收率,降低作业成本,缩短作业周期,是我国在高端石油装备创新研制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

修井作业是油气开采工序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修井作业技术的提升是实现油田增产的必要举措。相较于传统修井方式,带压作业修井技术能有效提高油气田采收率,最大限度的实现对油气层和水资源环境的保护,还可大幅减少作业成本,因此受到国外的广泛应用。随着国内超深井、高压油、高硫化氢、大管径,以及复杂施工工艺油气井作业量的日益增加,提升能力更强、施工压力更高、技术性能更可靠的带压作业设备,市场需求十分广阔。

\

西安秦森科技有限公司紧抓发展机遇,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坚持带压作业装备制造的持续创新,在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学院长期开展产学研合作,针对国内地质地貌进行专业研究,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难关,自主研发出控制系统、液压传动、设备举升、井口防范等高端设备系统,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去年11月,秦森公司首台125吨带压设备在长庆油田内蒙古乌审旗区块投入使用,设备凭借高效率、低成本、短周期、零排放的性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完成14口气井的带压下管作业。据公司总经理陈尚年介绍,截止今年5月底,秦森公司设备已经累计完成40余口气井作业,其中,苏14-7-38Hz井口压力达到24MPa,作业深度达5200米,得到各方面高度认可。

结合设备运行实际情况,秦森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此次下线的二代机,在井架结构、桅杆部件、液压系统等核心部位进行进一步优化设计,作业时效可提高10%以上。在技术创新方面,二代机采用的卡瓦防抱死系统、卡瓦互锁系统、卡瓦联动系统等,有效解决了卡瓦组“熊抱死”技术难题,加上原装气井专用防喷器的应用等优势,进一步提高了作业安全性。发动机天远系统则可实时远程监控,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公司克服新冠疫情的各种影响阻碍,加大了生产马力,下半年还将推出两款机型,系列设备将基本满足国内各大油气田和各类地质地貌的要求。”秦森公司总经理陈尚年表示,“航空基地管委会规范、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能够专心科研和生产,增强了企业加大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向车载全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

近年来,在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安秦森科技有限公司从生产油田配件及单元组件,到具备大型高端装备研制能力,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公司国产新型带压作业装备的迭代研制和面世,意味着我国此类装备可完全替代国外产品,也代表着我国民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加快我国非常规油气的开发提供先进装备支撑(文/田笑笑)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1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