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瑞兴小区交房日期拖了两年半 如今收房还要交全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7-07 07:32:26
[摘要]交房日期一拖就是两年半,如今仍未签订购房合同,业主们急着收房,开发商却坚持,交了全款才能收房。

  交房日期一拖就是两年半,如今仍未签订购房合同,业主们急着收房,开发商却坚持,交了全款才能收房。

  2017年7月,赵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银桥大道旁瑞兴小区的商品房,价格当时为每平方米4850元,“我购买的是6号楼,看到楼体已封顶,便签订了认购协议,共支付了19万余元的首付款。”赵先生说,没想到因为预售证没办下来,一直无法签订《购房合同》、办理银行按揭等手续,一拖就是两年多的时间,“6号楼本承诺2017年年底交付,但是至今都没交房……”

  赵先生说,今年3月,在业主们的投诉和维权下,开发商西安市瑞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一份承诺书,承诺6号楼最晚6月30日前交付,但是,“近期,开发商给出两个选择,一是支付全款后收房,此外可以退房退款。”赵先生说,一次性全款支付,很多业主无法承担,如今房价上涨,大家也不愿退房。其次,对于问题重重的楼盘,大家也不敢全款支付收房,“听说是土地性质存在问题,对此开发商也没给明确说法。”

  华商报记者在赵先生提供的一份有西安市瑞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印章的承诺书上看到,小区6号楼最晚6月30日前交付房屋,此外,另交全款的业主即日起可随时预约收房,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经办人为杨某。随后,记者联系到开发商这位杨姓负责人,对方称不便透露。

  通过网络搜索“临潼区瑞兴小区”,可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看到有不少市民的投诉反映,涉及该楼盘交房时限、土地性质问题。其中,7月2日,辖区政府部门回应,资源规划分局已将相关情况向市级有关部门汇报,将结合市上意见和区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将持续跟进,及时反馈工作进度。

  7月6日下午,记者首先联系了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此事由区资源规划部门处理。西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临潼分局工作人员称此事不归他们处理,给记者提供一座机号码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拨打该电话,对方为临潼区委督查室,工作人员称,核实后会进行回复。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收房 交房 开发商

上一篇:外地女子独自来西安生活幸遇暖心大姐 10年后两人重逢热络依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