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韩城花椒大丰收 急需十万名采摘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7-07 15:22:20
[摘要]韩城花椒成熟后,将需要10万以上的外地劳动力支援,才能在采摘期内将新鲜花椒采摘完毕。

EJygXwbNk1BRE02w.jpg

华商网讯 “小小花椒,浑身是宝”。时值七月,韩城花椒即将迎来成熟采摘的季节,采摘期集中在7月下旬至9月中旬两个多月。

韩城是全国最大的花椒生产基地市,目前已形成55万亩、4000万株的规模,今年预计年产干花椒可达2800万公斤以上,折合新鲜花椒11200万公斤以上。花椒成熟后,将需要10万以上的外地劳动力支援,才能在采摘期内将新鲜花椒采摘完毕。

韩城市花椒产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花椒喜获丰收,采摘工作也即将开始,因此,韩城目前急需大量外地劳务人员。

此外,针对外来摘椒人员,韩城花椒种植户将提供免费食宿,每采摘1公斤鲜花椒工资报酬在4元左右,熟练工一般每天可以采摘新鲜花椒30公斤到45公斤,每日平均收入可达到150元以上。

负责人表示,有意愿者可提前与韩城市花椒产业发展中心联系,他们将为采摘人员与种植户牵线搭桥。

咨询服务电话:0913-5195572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 花椒 采摘 用工

上一篇:西安迎十四运配套项目进展:“三中心”交付使用 断头路已打通35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