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市家长注意了!2020年全市中小学7月15日起放暑假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6-29 14:23:34
[摘要]《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2020年7月15日起放暑假,幼儿园2020年7月11日起放暑假;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报名,9月1日(星期二)正式开学。

  根据《渭南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20年放暑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2020年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暑假时间,对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学生减负、值班有关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2020年7月15日起放暑假,幼儿园2020年7月11日起放暑假;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报名,9月1日(星期二)正式开学。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抓好校园防控和返韩人员健康管控,严把重点关口,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明确外出和北京来韩返韩人员管控要求,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通知》要求,要科学做好暑假期间消毒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做好值班工作。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假前,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家长掌握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子女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重点做好预防溺水等。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减负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禁学校组织学生到校集体补课或上课。学校不得将教育教学用房出借、出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暑假期间,将对补课行为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补课行为公开曝光、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0913-5217669

  来源:韩城教育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市 暑假 中小学

上一篇:2年前在渭南买房已快到交房日期 工地还是个“坑”负责人失联 下一篇:疑似违规招生!澄城一驾校招生点门头招牌被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