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急人!西安市政馨苑小区业主入住快10年 至今未领到房产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7-08 10:14:35
[摘要]业主于2011年6月份正式入注小区,不知为何时至今日房产证都没有办下来?

  7月1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北二环东段市政馨苑小区于2010年10月份整体交房,业主于2011年6月份正式入注小区,不知为何时至今日房产证都没有办下来?

  7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咨询后,7月7日,西安曲江新区建设工程(大明宫)质量安全监督站回函表示,市政馨苑小区是西安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于2011年完工并向业主交付使用。

  因该项目暂未完成规划、人防专项验收,未取得《城建档案通知书》,故产生长期未办房产证的遗留问题。

  为解决该项目的房产证问题,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已按照西安市处理商品房项目房产证办证遗留问题政策,推动解决该小区1、2、5、6号楼不动产登记(房产大证)工作。

  目前,开发商正在对接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业主办理房产证手续。据开发商反馈,现已完成103户的小证办理工作。

  另外,开发商称,就该小区3、4号楼房产证办理事宜,正在积极对接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房屋面积实测,完成房屋面积实测后,将再次申请按照“处遗”政策办理房产证手续,力争2020年底解决小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西安 小区

上一篇:西安一考生忘带身份证紧急求助 高新铁骑13分钟帮取回 下一篇:咸阳市武功县“破坏耕地挖沙”没人管?官方回应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