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关中部分地区最高温可达38℃以上 请注意防暑降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08 17:59:05
[摘要]7月9日:全省多云。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37℃的高温,局地可达38℃以上。

  今年高考期间,陕西多地的最高气温超过35℃,天气炎热,西安连续三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6日35.8℃、7日37.9℃、8日35.9℃,连续的高温天气加上紫外线强度强,让考生和家长经受了“烤验”。

  今年高考第一天(7日)我省有47个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35℃,高考第二日(8日)有25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持续高温天气易引起中暑和身体不适,提醒户外工作者尽量避开正午气温高、紫外线强的时间段工作。

  那么,这样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吗?根据最新预报,受短波槽影响,预计9日白天关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10-11日全省有降水天气,这场及时雨,将浇退高温天气,高温暂歇,降雨登场。这个周末,大家就能享受清凉啦。

  天气趋势:

  7月9日:全省多云。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37℃的高温,局地可达38℃以上。

  7月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东部、关中西部和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7月1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关中 高温 防暑降温

上一篇:陕西志愿者八年助考 为高考考生免费发放矿泉水 下一篇:河南76154件过期食品 涉嫌在西安变更日期销售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