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 | 有品质 有魅力 浐灞文旅焕发新活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09 14:17:18
[摘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浐灞生态区全面落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

  浐灞生态区全面落实

  “加强文化建设

  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

  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文旅融合、全域开花添政策,增扶持

  浐灞生态区紧抓文旅复苏机遇、新消费机遇,对区内文旅企业进行《新冠肺炎对文化企业影响问卷》线上调研,科学评估疫情对区内文旅企业影响,深入分析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制定发布浐灞生态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15条,真金白银点对点精准帮助文旅市场主体,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
\

  办活动、展特色

  浐灞生态区积极举办“花满长安 绿游浐灞”——白衣天使生态游活动,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代表游览西安世博园三号码头、长安塔、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等文旅王牌项目,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传播健康生活旅游的理念;举办“天然氧吧浐灞享,青春靓丽欢乐跑”主题活动,邀请具有健身代表性、青春活力的跑步爱好者们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在浐灞生态区地标性区域进行跑步,增强浐灞生态区办赛信心、社会信心。多项特色活动受到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关注。

\
\

  新演艺,亮王牌

  联合陕旅集团,整合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宋城《西安千古情》两大演艺资源,以西安演艺联盟为切入,共享市场资源。同时,对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进行品质提升,打造更具观感、品质感的演艺产品。举办商子雍等文化名人看宋城演艺座谈会,从舞蹈、服装、故事情节等方面完善提升《西安千古情》,6月22日,以《西安千古情》首演为契机,推出西安千古情文化惠民活动,打造西安东部演艺新地标。

\

  《驼铃传奇 》秀剧照

\

  《西安千古情》剧照

  好玩地、强推荐

  在“五一”假日期间,浐灞每天一支vlog,从时尚、亲游、探路、寻味、穿越浐灞等五大方面,重磅推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世博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艾美酒店、滨水步道、河景餐厅等,为游客送上“鲜美”的浐灞游玩路线“套餐”,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和青睐,累计观看量100000+。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036.gif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058.gif

  会展城、新地标

  浐灞生态区全力推进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建设,6月5日至9日,举办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观展人次37万,吹响西安会展复苏“集结号”。同时,聚焦“三个经济”、“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建设,打造“会展+平台+产业”三位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谋划涵盖文旅产业园、会展产业园等在内的国际会展城建设三年方案,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127.gif
image.png

  重安全、乐出行

  浐灞生态区积极建立每周四“企业服务日”,前往西安千古情、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等企业,实地了解西安千古情各项需求,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促进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浐灞通过实地调研、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实施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开展文旅市场及景区周边秩序整治,确保文旅市场防控不断档、监管无死角、安全全覆盖,让游客获得更加健康、舒适的出行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帮扶行、两地牵

  浐灞生态区紧密结合自身文旅优势,针对定点帮扶山阳县,深入了解山阳县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帮扶行动,助推浐灞生态区携程集团与山阳县文旅局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从文旅品牌、IP联动、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多项合作,创新文旅扶贫模式,实现两地资源联动,取得良好帮扶成效和社会效应。

image.png

  标准不降、持续发力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按照

  “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

  工作要求

  主动承担、持续发力

  多措并举提升区域文化氛围

  提升城市文旅内涵

  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政策落地,做好服务

  浐灞将继续系统梳理省市关于文旅产业的扶持政策,针对浐灞生态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扎实推进文旅企业复苏。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340.gif

  ✔强化供给,提升质量

  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新改建多个旅游厕所,完善景区配套。丰富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办好文化广场、社区艺术节、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使公共文化服务覆盖全区,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413.gif
image.png

  ✔恢复振兴,激发潜力

  浐灞将策划举办广受市民群众喜爱的2020西安啤酒节、2020世园音乐节,爆点活动将吸引群众前来参与体验;浐灞打造流光溢彩、独具韵味的“灞上夜”地标性体验区,发展月光经济;浐灞还将持续整合旅游资源,为大家展示生态休闲体验之旅、世博文化体验之旅等多条“畅游浐灞”精品旅游路线,敬请期待。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709142509.jpg

  宜居宜业宜游,三生共荣

  面对迎接“十四运”

  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契机

  浐灞正蓬勃向上、逐光而行

  为西安迎接十四运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注入发展新动力

  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论坛邀请10名家长参与浐灞生态区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