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为引领 让文明之风润泽航空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10 13:24:00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思想素质为目的,从优化社区服务、提升群众互动、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引导辖区群众践行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风润泽航空城。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思想素质为目的,从优化社区服务、提升群众互动、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引导辖区群众践行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风润泽航空城。

优化社区服务 文明新风入人心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服务事项,不断优化社区服务,真正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入行。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疫情期间提供的“图书宅急送”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化开展的一项便民服务。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形成百姓“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送单”的服务机制,市民群众只需在手机上选取自己想要阅读的图书,党员志愿者们便会将图书送上门,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轻松阅读。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西安航空基地动员蓝天路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员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常态化开展治安巡查,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共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注重交流互动 提升群众满意率

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西安航空基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核心动力。为此,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社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作用,建立健全“社区居委会+小区管理办+网格员+单元长+居民”联动创建机制,注重与社区居民群众的交流互动,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满足群众需求。

西安航空基地实施“党员引领、部门包抓、全员上阵”,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对辖区居民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活动,向居民“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掌握、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形成“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短信提示”的精准宣传态势,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全市创文测评的满意率。

深化志愿活动 情系民生关冷暖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志愿服务社区化扎根、专业化支撑、项目化运作、组织化保障、信息化管理的“五化”要求,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品牌,服务社区群众安居乐业。

辖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面摸排了解空巢老人生活情况的基础上,主动上门宣传防疫知识、走访关心慰问、解决生活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营造出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还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服务活动,做好党员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自愿报名、集中培训、实践学习等方式,建立起“专职指导员+党员志愿者”的生活垃圾分类专业引导队伍,深入辖区机关、学校、社区、小区、企业、园办六大区域板块,为群众详细讲解、解读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文明创建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文明社区是城市文明的基石。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础工程、铸魂工程,同时以秩序井然、邻里和善、崇尚道德的社区建设为推手,凝心聚力,在整个辖区营造出文明城市“人人来创建,创建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航空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效果。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1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