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企业为ARJ21飞机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10 13:25:00
[摘要]7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全新引进的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执飞的CA1109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抵锡林浩特机场,成功完成首航任务,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7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全新引进的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执飞的CA1109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抵锡林浩特机场,成功完成首航任务,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亦为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组装制造的支线飞机,是中国民航业“两干两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

在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了解到这一消息,大家纷纷激动不已。原来,在ARJ21飞机上,有1000多个零部件是由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供应,经过他们的辛勤努力所生产出来的。一时间,整个车间里充满着为航空事业贡献力量的自豪感。

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制造类企业,专注于大飞机机体上关键零件的研制和批产,研究大飞机制造领域的关键工艺技术和过程管理方法,解决大飞机零件批产质量稳定性、经济性及组织管理方式等问题。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数十项航空零部件加工核心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具备航空零部件产品工艺设计、钣金成型、机械加工、部分特种工艺及检测、部分组件装配等工序加工能力。

据了解,目前,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为ARJ21飞机研制并批量交付接头类、钛合金滑轨类、大型薄壁蒙皮及平尾整体壁板类、整体舱门框类、长桁、梁、框、肋等共1200多个图号的飞机零件,并承接了ARJ21飞机内外襟翼、缝翼中段、飞机舱门、后机身框及尾椎的装配任务,成为重要的零件生产供应商,为这一支线飞机的发展贡献出民企力量。

“我们公司从2016年开始参与ARJ21的研制生产,在此期间不断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和研发资金投入,加快特种工艺建设步伐,提升产品的工艺质量,为飞机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如今,伴随着ARJ21飞机的市场化运营和批量化生产,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曹鹏飞表示。

在为ARJ21飞机提供零件供应配套的同时,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承接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近2000个图号零件的研制生产任务,是飞机上钛合金结构件具备全工序交付能力的民企供应商,发展成为航空工业西飞、航空工业沈飞民机、中国商飞、海鹰特材等公司国产大飞机零件制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前不久,由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国产首台1200吨大型蒙皮拉伸机正式签约落户西安航空基地,主要用于大飞机机身上铝合金、不锈钢、钛合金蒙皮类零件的纵向拉伸成形。其中,第一批1200吨纵拉和600吨横拉设备计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安装到位。

设备的建成投产将大大降低国产大飞机蒙皮的制造成本,提升大飞机蒙皮制造技术水平和生产效能,为兴航公司的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西安航空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出民企力量,展现民企担当。(文/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1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