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水来、暑热消!未来几天陕西仍有降雨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11 18:35:02
[摘要]7月7、8、9日连续的高温热浪,让西安市民感受到火炉城市的高温炙烤,10日起降雨抵达,暑热消褪。未来几天,我省仍有降水,凉爽仍将维持,大家可以享受几天不开空调的舒服夏日了。

  7月7、8、9日连续的高温热浪,让西安市民感受到火炉城市的高温炙烤,10日起降雨抵达,暑热消褪。未来几天,我省仍有降水,凉爽仍将维持,大家可以享受几天不开空调的舒服夏日了。

  老天“变脸”大雨来势汹汹

  10日下午,暴雨侵袭,西安城北“看海”,让许多出行的人猝不及防。

  监测显示,10日7时-11日7时,陕北南部、关中中西部、陕南西部共83个区县1566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汉中、宝鸡地区,其中16站大暴雨,最大宁强广坪160.8毫米,其次宁强青木川151.2毫米、略阳郭镇146.8毫米;79站暴雨,西安站72.2毫米,西安城区最大83.3毫米(汉城湖公园);201站大雨。

  全省共22个监测站1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最大10日13-14时三原马额小时雨量达8.6毫米,其次10日15-16时西安大明宫小时雨量为54.7毫米、13-14时城固月明小时雨量为50.2毫米。全省监测到雷电总闪306次。

  11日晨,平利、留坝、黄陵、咸阳、宜君出现大雾或浓雾;府谷出现19m/s的大风。

  11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维持阴雨天气。截止17时,最大降水量为68.5毫米,出现在咸阳三原,西安泾河站共收获了24.5毫米的降水。

  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大幅下降,全省最高仅为28.8℃,出现在榆林佳县。

  未来几天 我省仍有降雨天气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近期我省部分地区仍有降水天气。预计1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榆林部分地区、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13日全省阴天转晴天,陕北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14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安康南部局地有暴雨。

  未来两天西安雨水多多。西安市气象台7月11日17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到30毫米以上,预计降水还将持续,未来6小时内累计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预计西安12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13日多云。14日阴天转小雨。近期多雨,大家外出记得携带雨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陕西 天气

上一篇:暴雨天桥洞下积水1.2米 西咸消防救出被困司机 下一篇:2020年陕西定向培养士官招生:24日至27日在提前批次专科段填报志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