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岁男孩想当电竞职业选手 遭家人反对后竟离家出走

要闻 台州新闻客户端 2020-07-13 09:38:28
[摘要],12岁的小峰留下一份告别信,毅然走出了家门。他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做一名电竞职业选手。

  近日,浙江温岭市泽国镇,12岁的小峰留下一份告别信,毅然走出了家门。他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做一名电竞职业选手。

\

  小峰的“离别信”。

  为梦想离家出走

  “纸上写着‘离别信’,后面还特意加了一句‘看完不要打110’……”小峰的父亲回忆,当晚他发现孩子不在家,以为他出去玩了,也没怎么在意,直到他看到那份信才一下子慌了神。

  更让他担心的是,前几天,因为小峰痴迷游戏,狠狠批评了一顿,还动了手。孩子一直在跟他闹别扭。

  就在家人急切寻找的时候,小峰正背着书包,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闲逛。又累又困的他站在一家店铺门口,几次想进去又停住了脚步。这个举动引起了店主文先生的注意。

  “我看他想进来又不敢进来,犹豫了好多次,就留意了一下。”文先生说,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是不是跟家人吵架了。没想到就一句话,男孩眼泪直直往下流,他赶忙报了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峰一言不发。在他随身的书包里,民警找到了矿泉水、火腿肠等食物,还有一个平板电脑。

  民警调取了周边路段监控,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最终联系到了小峰的家人。

  很快,小峰的哥哥赶了过来。原来,小峰热衷于玩手机游戏,梦想着当一名电竞职业选手,学习成绩一路下滑。面对父母的批评,小峰虚心接受,可一转身就忘个精光,经常半夜躲在被窝里玩,早上又定5点半闹钟起来继续玩。

  这次离家出走也是因为父母训斥并打了他,小峰感觉自己的梦想受到了打压。由于家人平日里忙于工作,没有及时发现他的异样。

\

  小峰已被安全找回。

  做一个“不插电”的父母

  在和民警告别时,小峰依旧沉默不语。民警将小峰的哥哥拉到一旁,希望他平时多留意小峰的情绪,让父母抽出时间多陪陪他。

  民警说,透过那份离别信,小峰是个内心很细腻的男孩。在那封离别信里,他说“希望你们不再搬家,让我长大后再来看你们……希望你们对叮咚好一点,让他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不然可能会跟我一样离家出走。”

  甚至,小峰还预想了自己未来的可能,“我可能被别人收养,也可能在马路上流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海认为,孩子与家长发生的这些冲突,归根到底是沟通的问题。通常在家庭教育中,很多家长看重的是孩子的服从力和家长的控制力;如果孩子的忍耐力到达了极限,而家长沟通能力不足,就会爆发种种问题。

  沉迷游戏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林海认为,家长们在禁止孩子玩手机的同时,也要看清一个事实:信息化时代,电子产品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游戏,也是孩子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它既有竞技的快乐,也有社交的属性。强行禁止,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反而会让亲子关系降到冰点。“堵不如疏,规定孩子的游戏时间,帮助他们养成自律的习惯。

  同时,父母做好带头作用,陪伴孩子时远离电子产品,做一个‘不插电’的父母。”林海建议。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职业选手 离家出走

上一篇:07月13日09时28分 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发生5.0级地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