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电竞……西安为这些新兴行业出台22条服务新措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1-09 20:13:10
[摘要]人工智能、3D打印、电竞、新能源汽车……这些是在西安不断涌出的新兴行业, 但注册登记时往往面临找不到自身所属行业类别的尴尬。

  人工智能、3D打印、电竞、新能源汽车……这些是在西安不断涌出的新兴行业, 但注册登记时往往面临找不到自身所属行业类别的尴尬。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西安市新经济(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9版)》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服务新经济发展的意见》,以进一步优化新经济(新兴行业)市场主体登记管理,营造更适宜新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

  《西安市新经济(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9版),是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8版)为基础,按照省市委有关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发展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而编制。涉及新兴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准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和相关服务业等9个大类32个中类共226个小类。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服务新经济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支持对象和基本原则,提出以“住所位于西安(西安市--西成新区)行政区域内,从事云计算及大数据、硬科技(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创、电竞等新经济行业的各类市场主体”为支持对象,以“放宽准入,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引导规范”为基本原则,以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市场主体发展的“三个环境”为落脚点,即:准入环境、市场环境和竞争环境,出台了22条服务新经济发展措施。

  通过实行“容缺登记”、推行企业集群登记、提升企业注册便利化等8条措施,进一步简化新经济市场主体开办,有效降低新经济市场主体投资创业的制度性成本;通过支持服务企业融资发展、推行质量标准奖励、打造商标品牌等8条措施,鼓励和扶持新经济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通过探索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推进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等6条措施,切实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为新经济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全力促进全市新经济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智能 电竞 新能源汽车

上一篇:陕通报2019年下半年全省房地产乱象 74家违规企业“上榜” 下一篇:上海建议夫妻共享产假 西安市民:是好事 希望丈夫参与孩子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