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晴朗是短暂的!13日夜间陕西再迎降水 外出记得带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13 17:44:32
[摘要]7月13日的西安天气晴朗,冷热适中,是最近难得的舒适天气。可惜好天气是短暂的,13日夜间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又要来啦。

  7月13日的西安天气晴朗,冷热适中,是最近难得的舒适天气。可惜好天气是短暂的,13日夜间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又要来啦。

  13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为主,截止16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汉中西乡,为32.9℃,西安13日最高气温为30.8℃。雨后初晴,不冷不热的天气让人很舒服。

  不过,晴朗是暂时的,最新的预报显示,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7月13日夜间到15日我省中南部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南部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强降水主要位于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南部。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南部3~10毫米,关中10~30毫米,陕南30~110毫米。陕南南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另外,16至18日受副高影响,陕南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7月13日16时发布“强降水消息”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7月13日夜间到15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14日,全市中雨,南部区县大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 10~40毫米。南部山区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预计西安14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区县大雨,气温21℃-24℃,东风2级。大家外出记得带伞,开车注意驾驶安全。

  天气趋势:

  7月14日:全省大部阴天,陕北南部有小雨,关中有小到中雨,陕南有中到大雨,南部局地有暴雨。

  7月15日: 陕北多云、关中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有大到暴雨。

  7月16日: 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大部有小雨,汉中东南部、安康南部有中到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外出 天气

上一篇:摩托车撞倒79岁骑自行车人逃逸 阎良交警往返500余公里找到肇事者 下一篇:西安市举办法律行业专场招聘会 提供297个法律专业就业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