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城市价值论坛:共享共赢临空经济红利,打造西部“新虹桥”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7-16 09:25:59
[摘要]7月15日,空港新城举办“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空港城市价值论坛,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城市规划专家,金融机构、企业家等200余名嘉宾共鉴空港城市发展成果,共话空港城市发展未来。

会议现场图片.jpg

  7月15日,空港新城举办“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空港城市价值论坛,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城市规划专家,金融机构、企业家等200余名嘉宾共鉴空港城市发展成果,共话空港城市发展未来。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

方塘智库创始人、理事长叶一剑做主旨发言.jpg

方塘智库创始人、理事长叶一剑做主旨发言

  临空经济,科创未来。著名经济学家、方塘智库创始人、理事长叶一剑在《中国城市的新价值时代与空港新城的战略新思维》的分享中表示,全球资源配置是现代城市的应有之意,全面开放是战略必然,空间营造是基础内容。必须超越“空港”看空港,积极应对从以产带城到以城促产,从城市开放之窗到开放经济承载之地的定位转变,打造航空大都市的中国实践典范。

  作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的缘起地和主战场,空港新城具有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高端高值的产业特色和齐备完善的平台功能,是发展临空经济的最佳承载地,也能为全球企业参与临空经济创造最有价值的投资机遇。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发言.jpg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发言

  如何推动临空经济更好发展,是空港新城开放发展的首要问题。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从空港新城的“效”与“能”两方面切入,指出临空区域是最追求效率的空间,作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空港新城应着力做好蕴势能、提效能工作,打造新动能、挖掘新潜能,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充分发挥区域交通物流优势,着力打造临空产业腹地,聚焦大科技、大消费、大健康产业,持续提升未来发展潜能。

深圳蕾奥规划核心创始人、副总经理、总规划师蒋峻涛发言.jpg

深圳蕾奥规划核心创始人、副总经理、总规划师蒋峻涛发言

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宇介绍南部片区规划.jpg

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宇介绍南部片区规划

  高标准规划是成功打造一座临空经济产业新城的前提条件。蕾奥规划核心创始人蒋峻涛和天津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陈宇两位规划专家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从区域规划与城市运营专业角度破解航空大都市“基因梦想”,帮助空港成就拥抱世界的“蓝天梦想”。

  蒋峻涛建议空港新城应借助机场、城市双轮驱动,聚焦发展临空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吸引西安主城区人才外溢,紧抓全运会、亚洲杯等大型赛事,着力完善教育、医疗、交通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陈宇强调空港新城要充分发挥好南部片区区位和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空间规划,完善区域配套,为打造未来的产业聚集地做好铺垫。

苏宁置业集团投资规划中心总经理 谢汉鹏发言.jpg

苏宁置业集团投资规划中心总经理 谢汉鹏发言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西咸公司副总经理黄誉发言.jpg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西咸公司副总经理黄誉发言

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叶根源发言.jpg

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叶根源发言

  论坛期间,苏宁集团、绿地集团、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系统维修公司等空港新城入区企业相关负责人,从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利好叠加的区域价值与品质宜居的城市配套等方面,与现场来宾分享在空港新城乘势起航的故事与机遇。

  在上午进行的媒体参观环节,30余家新闻媒体先后到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空港枫叶国际学校、西安国际美术城少儿美术馆、空港绿地国际会展中心、航投大厦、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通关中心、自贸大都汇等地参观,实地感受发展成就。

ghPa4GtoPrjZto7Q.jpg

  2011年,一群怀揣梦想的初创者在空港汇聚,拉开了“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转变的帷幕,朝着打造外向型发展战略平台、建设内陆开发开放高地踏上漫漫征程。九年如一日,空港人筑梦机场城市,发掘空港价值,展望未来生活,一座崭新的航空都市拔地而起、呼之欲出!

  空港的城市梦想,注定在云层之巅。如今,机场三期即将开工,国家级综保区行将验收,全球航空枢纽、超级邮政快递枢纽已具雏形。

微信图片_202007151933291.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将对标世界一流,紧抓“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机遇,深度聚集建设大西安航空枢纽聚集地,全力打造临空经济试点示范,深化“港-产-城-人”一体发展,探索形成中国内陆开放型城市建设的“空港典范”,打造西部“新虹桥”,助力大西安构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城市价值论坛

上一篇: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