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秦巢居房屋中介被曝欠薪后换名重开 一个月后又关门欠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王玮一 2020-07-16 17:08:35
[摘要]5月底西安秦巢居房屋中介公司被爆拖欠60多名员工工资,6月初该公司又重新更名开业,7月中旬再次关门,20多名员工未如期领到工资。

  5月底西安秦巢居房屋中介公司被爆拖欠60多名员工工资,6月初该公司又重新更名开业,7月中旬再次关门,20多名员工未如期领到工资。

  今年6月12日,孟女士经朋友介绍开始在位于西安市高新大都荟的西安彰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班,职务是文员,每月工资4000元许。

  “这家公司是6月初才开门的,刚开始公司只有6名员工,大家都没有和公司签劳动合同,因为公司说我们要上班15天后才能转正签合同。”孟女士说,7月7日她提交了转正申请,7月8日因生病她便开始请假未去公司上班。

  7月12日,孟女士休假期间收到公司代理城市总经理高先生的微信消息得知,公司将关门停业,员工的工资会在7月15日正常发放,但7月15日,她并未收到工资,转正手续也未办结。

  孟女士说,7月15日她去公司时发现大门紧锁,门头也被拆除,她在网上查询后才知道,这家公司原名叫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也出现了欠薪的情况。“我们自己统计20多名员工共被欠了5万元左右工资,租客的租金大概有3万元没有支付。”

  今年5月30日,华商报全媒体发布了《西安秦巢居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失联 拖欠60多名员工工资15余万元》的报道,公司60多名员工被拖欠工资,并已向莲湖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提交了资料。

  7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西安彰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31日,6月8日公司地址从莲湖区搬至雁塔区,6月22日公司名称由西安秦巢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变更为西安彰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张某。

  随后,记者联系到彰闻公司代理城市总经理高先生,他说,他是2020年6月进入公司的,同期员工一共有6人,7月公司又招了20多名员工,7月13日,公司总部通知停止西安的业务,西安公司的法人代表张某从未出现过,员工也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之前总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6月份的工资将在近几日结清,7月的工资会在8月份结清。目前,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员工6、7月的工资都还没有结,大约被拖欠四五万元。”高先生说,7月16日下午,他和其他10多名员工一起去到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秦巢居 房屋中介

上一篇:阿里脱贫 陕西力量|陕西援藏教师:希望将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提升一个台阶 下一篇:郦景澜庭小区30层的高楼上消防管道始终无水 物业:消防开发商未移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