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龙山雅居小区单元房内开理发店 业主称楼道全是药水味道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16 22:53:21
[摘要]近日,龙山雅居1区25号楼一业主投诉小区楼上一住户在房子内开理发店,整个楼层都是理发水的味道,影响其他住户的居住环境。

  近日,龙山雅居1区25号楼一业主投诉小区楼上一住户在房子内开理发店,整个楼层都是理发水的味道,影响其他住户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16153853.jpg

  业主称,小孩有鼻炎,这理发的味飘的整个楼道都是这个味道,太难闻了,给小区物业反馈,物业也就是能调节,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属于陕西省安居工程,按照条款规定,小区内禁止开办营业性活动场所。就此事记者采访到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分配管理科,工作人员称投诉他们也接到了,该住户的房子属于个人购买,但是按照规定也不允许开办营业性场所,住房保障中心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多次上门调节,该住户情况特殊,已经答应积极整改并配合整改工作,他们也在及时监督直至该业主将理发业务停止为止。

  科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根据上述规定,住宅能否用作办公,首先需视该种商业用途是否违反有关禁止性规定;如无相关禁止性规定,还需看是否违反小区管理规约的规定;如不违反规约,还需取得有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

你们小区有类似的行为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请参与话题#住宅楼内开设营业场所你咋看#,聊聊那些让你头疼但没地方反馈的事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理发店 药水 龙山雅居小区

上一篇:追踪|宝鸡凤翔处礼村原书记去世7年2300元工资未发 政府:立即兑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