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多措并举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7-17 10:15:00
[摘要]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的脚步紧随而来,7月17日,为期三天的中考就要拉开序幕。

  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的脚步紧随而来,7月17日,为期三天的中考就要拉开序幕。2020年,全市共有近18万名学子报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报考94682人,九年级84898人,全市共设置14个考区、112个考点、3149个考场。其中,经开区共设3个考点、96个考场,目前区内考场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请各位考生、家长放心。

  为确保中考如期顺利举行,经开区成立了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安排推进考点准备事宜。

  经开区各考点已全面落实中考工作要求,做好外围环境和秩序治理。前期重点检查考点周边的宾馆、工作场所,并对距离考点位置近、考试期间交通压力大的重点路口路段提前做好科学疏导预案,确保每一名考生准时顺利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将对部分施工项目进行作业时间限制,确保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加强治安管理和巡逻检查,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检查设施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检查维护校园广播系统、司铃系统、网上巡查系统、考场内的挂钟、供电照明、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等考试相关设备,对测试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对教室窗户玻璃、吊灯、多媒体等可能发生意外的设施、物品进行检查,确保考生及监考员人身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考点提前储备足额体温枪、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等常用物资;对考点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自7月3日起每日测量登记学生体温;对考场、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排查,全面开展校园环境的消杀、通风。

  做好学生考前教育。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提高考生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和《答题须知》,掌握考试的相关规定;同时针对考试期间的安全、纪律、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问题,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告知提醒,着力实现“健康中考、公平中考、平稳中考、温馨中考、诚信中考”的目标。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组织召开辖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