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大学3名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争取父母同意查阅大量资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7-19 07:09:17
[摘要]小何是长安大学的大一学生,于2018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队伍,并在2019年12月成功配型。

  三名来自长安大学的大学生成功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他们也是陕西省第215例、216例和2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案例。

  7月16日上午10时许,陕西省红十字会三楼举行了一场会议,这场会议的主角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杨、小胡和小何。小杨今年22岁,是长安大学大三学生,于2017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2020年4月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小胡今年20岁,是长安大学大二学生,2018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2020年4月成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小何是长安大学的大一学生,于2018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队伍,并在2019年12月成功配型。

  据了解,7月14日,小杨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输注到患者体内,为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7月17日,小胡也将完成这场接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小何还在云南家中待学,他将于7月24日在当地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我大一刚入学时学校组织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活动,虽然知道配型成功几率很低,但我还是想试一试。”小胡说,捐赠后他也没有太在意此事,直到今年4月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刚接到通知无疑是兴奋的,想着能让一条生命重新焕发生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但后来我也有些犯难,不知道怎么说服父母,只能查阅大量资料并对家人表示我的决心,最终父母也表示支持。”

  小杨告诉记者:“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不用太紧张,既然配型成功了就大胆去捐献,挽救他人的生命。”

  小胡的母亲说,在孩子捐前体检时家人选择陪在他身边,用实际行动对小胡救人的善举表示支持。小杨的父亲说,家人对小杨捐赠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感到自豪。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造血干细胞 长安大学 配型

上一篇:西安家长管花9万元托人办民办小学 孩子自己却摇中了这咋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