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创新违停治理方式 提高交通管理水平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7-20 15:24:30
[摘要]近年来,交通拥堵不堪成为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在造成交通拥堵的诸多原因中,机动车占道违停、共享单车乱停乱发成为市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和切身感受最深的造堵原因之一。为进一步规范经开区机动车停放秩序,近期,经开区创新新举措,通过联合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的方式,对辖区内重要路段机动车占道违停、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

  近年来,交通拥堵不堪成为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在造成交通拥堵的诸多原因中,机动车占道违停、共享单车乱停乱发成为市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和切身感受最深的造堵原因之一。为进一步规范经开区机动车停放秩序,近期,经开区创新新举措,通过联合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的方式,对辖区内重要路段机动车占道违停、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

\
\

  本次联合整治,城管、交警按照各自职责,紧密配合,采取徒步执法与机动巡查、教育劝离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巡查力度,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对车主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以宣传引导、口头劝离为主,督促车主尽快驶离或停放至正规停车泊位,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对快车道“蹭停”、黄道沿停放、车主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按照法律程序拍照取证,严肃处罚;对停放在交通要道、消防通道、交通枢纽站及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真正做到重拳出击、击中要害,全力以赴解决违法停车乱象,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联合整治过程中,交警经开大队创新性的提出了新思路,采取在全大队辖区开展发放张贴《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的形式,联合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全力整治辖区内机动车违停乱象。通过制作发放《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的方式对车主进行温馨提示,既教育了违法车主,又加大了此次联合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整治效果。城管部门以网格化管理工作为基础,实行执法管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持续采取“劝、贴、拖”等措施加强对机动车辆的查处管控,针对长期违法停放的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外,城管部门对辖区重点路段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整治,对违停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对大规模积压车辆,及时联系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进行转运,同时,通过对人行道上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设置花坛、石墩、铁桩等隔离设施的方式,坚决杜绝违法停放车辆骑压人行道、占压盲道行为,切实做到还路于民。

  自6月10日起,经开区每周一、周四持续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1次联合整治,出动执法人员589人,110余台次执法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632张,张贴《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2468张,劝离1958台车,拖移186台车,查扣共享单车3700余辆。



来源:经开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违停 整治 城管

上一篇:经开区督导检查区内重点项目综合管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