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出动防汛人员1258人次 西安高新区全力确保全区人民安全度汛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43:30
[摘要]7月16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2020年防汛工作专题会上获悉,今年入汛以来,西安高新区累计出动防汛人员1258人次,全力以赴应对汛情,平稳度过三次强降雨天气,未发生重大灾情险情,最大限度保护了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7月16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2020年防汛工作专题会上获悉,今年入汛以来,西安高新区累计出动防汛人员1258人次,全力以赴应对汛情,平稳度过三次强降雨天气,未发生重大灾情险情,最大限度保护了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先后经历三次强降雨天气,共发出暴雨橙色预警1次、蓝色预警3次,全区上下强化责任、提升担当,绷紧弦、铆足劲,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天气,累计出动防汛人员1258人次,车辆、机械297台次,发电机170台次,抽水泵177余台次,清理积水面积115875平方米,有力保证了全区人民平稳度过强降雨天气,切实做到“有雨情,无险情”。

  据了解,为了确保全区人民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在汛期到来之前,西安高新区对辖区内8条重点河道、5处水库(水电站)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及时编制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储备了价值超过780万元的防汛物资,组建了总人数达1321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及时开展防汛演练,为全区人民安全度汛做足准备。入汛后,每逢强降雨天气,西安高新区700名防汛人员轮班24小时值守,确保一旦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高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