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永阳公园马鞭草进入盛花期 呈现梦幻紫色花海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46:09
[摘要]近日,在西安高新区永阳公园,马鞭草进入盛花期,次第盛开,聚集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近日,在西安高新区永阳公园,马鞭草进入盛花期,次第盛开,聚集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记者看到,一株株细长的带有毛毛小刺的花茎上,开满了一簇簇穗状的蓝紫色花朵,千姿百态的花儿随风摇曳,时不时地散发出独特的芳香,令人沉醉其中。

  据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马鞭草原产于欧洲,在宗教庆祝的仪式中被赋予和平的象征,它是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达120厘米,开花时花色清新,花期长可开到国庆节前后。马鞭草不仅颜值高,而且还是一味良药,有凉血、散瘀、清热、解毒、止痒、驱虫、消胀等诸多作用。

  近年来,高新区秉承“花园之城”建设理念,积极拓展绿化立体空间,见缝插绿,广泛应用立面挂花、平面摆花等手段,重点推广花墙、花廊、花架、花瀑等垂直绿化,在道路围墙内侧、花架周边种植藤本月季、木香、紫藤等观赏价值高的藤本植物,形成成片的花墙、花瀑等景观节点,并在永阳公园打造了马鞭草花海,丰富区内绿化的立面效果和层次,提升绿量、花量,为建设“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生态高新营造了氛围。 (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通讯员 李圆)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