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城管强化露天焚烧管控 共建绿色生态高新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46:35
[摘要]近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强露天焚烧的巡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强露天焚烧的巡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各镇(街)执法大队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动对接镇(街)治霾办(网格办)、城管科、环卫所(站)、农办等部门,相互协作配合,增强各级网格巡查力量,夯实网格管理责任。重点对辖区城乡接合部、闲置空地、施工工地、垃圾箱(台)、废品收购场所、田间地头和公路沿线等地域的日常管控,不断加大多发地段、多发时段的巡查频次和管控力度。

  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露天焚烧垃圾、树叶、废弃物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并向当事人宣讲《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依法依规处理树叶、秸秆及各类生活垃圾。对不听劝阻或多次违规焚烧者,执法人员按照部门职责,或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从而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针对于火势较大,无法自行扑灭的火情,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减少空气污染。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露天焚烧的巡查管控力度,强化职能部门之间沟通协作机制,发挥联合执法优势,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空气污染。同时,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力度、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动员属地镇(街)各级力量,通过各类微信群、QQ群、宣传栏、海报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把禁烧工作宣传到市民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环保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共建共享绿色生态高新。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