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45:47
[摘要]连日来,西安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扫黄打非”办关于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安排部署,积极对全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连日来,西安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扫黄打非”办关于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安排部署,积极对全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据了解,7月14日以来,西安高新区“扫黄打非”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先后对辖区高新一小、高新二小、高新三小、高新一中、甘家寨小学、东辛庄小学等数十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多家书店及出版物销售市场进行随机排查。检查中,执法组发现一家无证经营教辅材料的书店,现场责令其尽快补办证照,否则将被停业整改;对于两家出售有血腥暴力内容出版物的书店,执法组现场责令其进行整改,并暂扣违法出版物23册。下一步,执法组还将根据两家书店的进货清单,对非法出版物来源、渠道等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联合执法组在检查中,还积极向各书店宣传了2020年“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将继续深化集中清缴整治非法少儿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活动,全力清缴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引导全民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护苗”氛围,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来源:高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