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市长特别奖”候选人名单出炉 高新区占比近半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48:19
[摘要]经过推荐、筛选及第三方机构评审等多个环节,近日,西安“市长特别奖”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高新区组织和推荐的企业中,比亚迪王传福、三星(中国)半导体池贤基、中兴通讯终端谢朝阳等22名企业家及管理团队成功入选。

  经过推荐、筛选及第三方机构评审等多个环节,近日,西安“市长特别奖”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高新区组织和推荐的企业中,比亚迪王传福、三星(中国)半导体池贤基、中兴通讯终端谢朝阳等22名企业家及管理团队成功入选。

  据了解,在本次上榜的候选人名单中,比亚迪汽车企业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端重型商用车变速器关键核心技术及其产业化研发推进团队,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折生阳,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小武等20多个个人、团队在列,他们都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其中,王传福领导的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在西安累计生产整车超41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0万辆,为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产量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作出了积极贡献。池贤基所在的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12英寸10纳米级3DV-NAND闪存芯片产品生产、研发、销售,未来,将使西安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生产基地,曾获得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在华外企社会责任指数排名第一。折生阳领导的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宽温域隐身材料的企业,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技术产品自主可控,填补了国内空白,占据国际领先地位,是西安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的典范……

  “市长特别奖”是西安市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企业家、管理(科研、项目)团队和个人聚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和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于今年4月特别设立的奖项,申报范围涵盖产业体系建设、创新驱动、招大引强等多个方面,旨在为西安市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按照相关要求,经遵纪守法情况审查、社会公示、研究审批等环节后,将最终确定20名“市长特别奖”和30名“市长特别奖提名奖”,获“市长特别奖”的个人和团队将获得50万元奖励。

  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升、高新科技产业的加速集聚,及招才引智工作的全面推进,西安高新区汇聚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科研团队及科技人才,逐渐成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对全省、全市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本次西安高新区的个人和团体占据西安“市长特别奖”候选人名单的“半壁江山”,是西安高新区人才优势的一次集中体现。


来源:高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