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美林数据:用大数据“预见未来”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53:48
[摘要]7月14日下午,“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

7月14日下午,“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业界知名的大数据治理与高级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国家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工业大数据专题组组长单位,电力大数据专题组成员单位。国家两化融合咨询服务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西安市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能源电力行业服务近二十年,主要聚焦电网营配调数据融合治理、电网企业级数据资产管理、电网数字化智能应用等,业务范围涵盖电力营销、设备、调度、物资、发策等部门。

随着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重大战略的提出,美林数据积极响应客户方针策略,目前已在数据中台、电网一张图、综合能源服务以及电力数据跨界赋能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研究与应用成果。

美林数据选取窃电用户行为特征和非窃电用户行为特征作为模型输入,根据输入特征,采用机器学习算法,训练识别模型,输出疑似用户清单,帮助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核查。“以一年售电量2000亿千瓦时,线损率7%左右估算,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反窃电技术应用,线损率预计可降低1%,以平均电价0.6元/千瓦时计算,将增加效益10亿元。”美林集团董事长程宏亮介绍说。

来源:西安高新区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