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2020年西安高新区企业上市捷报频传 中天火箭IPO获通过 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20 15:56:38
[摘要]西安高新区又一家“硬科技”企业成功上市!7月16日下午,记者获悉,西安高新区企业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火箭”)首发上市获得通过,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交易。

  西安高新区又一家“硬科技”企业成功上市!7月16日下午,记者获悉,西安高新区企业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火箭”)首发上市获得通过,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交易。

  拿下四个“首家”推动全省资本市场开门红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注册资本1.17亿元,是一家典型的“硬科技”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系统、小型制导火箭、探空火箭、小型固体火箭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炭复合材料、炭陶复合材料、橡胶材料、化工材料、特种材料及设备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

  西安高新区力促硬科技企业与金融“互乘放大”

  众所周知,西安高新区是“硬科技”概念的策源地、诞生地,经过多年发展,西安高新区聚集了大量硬科技企业。当前,“硬科技”一词已正式进入国家话语体系,西安高新区也正积极加快推进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为鼓励培育区域内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高新区已先后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若干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硬科技”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硬科技”企业上市的专项政策》等诸多政策,加强对“硬科技”企业上市的支持和帮助力度,计划通过3年努力,到2022 年末实现30家“硬科技”企业上市。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设立了“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根据企业经营指标、上市进度、引进融资情况、科研情况、企业估值等维度,将企业划分为“精选层”、“优质层”、“培育层”三个梯度进行培育和管理,实现精细化培育和服务——或是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分析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帮助研判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或制定工作推进“作战图”“时间表”,及时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

  对企业分层式管理后,西安高新区通过制定“五专”政策,加快推进“硬科技”企业的上市步伐。即,企业有“专管”、服务有“专员”、跟进有“专班”、扶持有“专策”、保障有“专资”。其中,专资是指高新区每年设立支持“硬科技”企业上市的2亿元专项资金,为“精选层”企业普惠政策的兑现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西安高新区后备上市企业仍在蓄力,相信在政策和金融资本的双重支持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西安高新区实现更大发展,而西安高新区到2025年率先建成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将真正成为现实。(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荧光夜跑嗨翻“唐延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