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乐华城、茯茶镇推动大西安文旅产业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7-20 16:38:49
[摘要]7月17日,“只争朝夕看西安”2020全国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泾河新城,先后走访了乐华城和茯茶镇。

  7月17日,“只争朝夕看西安”2020全国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泾河新城,先后走访了乐华城和茯茶镇。

  乐华城打造大西安北部文旅新IP

  西安乐华城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区板块,地处沣泾大道北侧,总投资300多亿元。

  西安乐华城品牌中心总监史佳禾告诉记者,该项目规划有乐华恒业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秦汉园、酒店集群、城市综合体、国际风情商业街、幸福小镇、大湖御墅、翠缇学府、罗马假日公寓等十余个业态,更在泾河新城率先引入“黄冈教育资源”——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项目全面建成后,不仅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旅游生态城项目和中国首家欢乐主题生态度假区,也将成为中国目前最综合、最丰富的城市娱乐中心、文化教育宜居中心。”

  据了解,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和乐华城·88℃温泉乐园两大游乐主题公园不仅填补了陕西深度体验式旅游业态的空白,引领了西部旅游行业全新风向,也极大完善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及西安的城市功能,结束了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没有超大型游乐主题公园的历史。

  据悉,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加快构建“文化+旅游”的产业格局,实现了泾河文旅融合创新性发展,树立了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新IP。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海说,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始终围绕“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全面谋划做好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茯茶镇年均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

  茯茶镇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大道交叉处,占地约2.45平方公里。

  据了解,茯茶镇文化旅游区一期(关中民俗文化旅游区)和二期(丝路文化旅游区)分别于2015年8月19日和2016年7月16日建成开放;2018年至2019年期间文化旅游标志性场馆——中国茯茶博物馆和金叶、泾河茯茶两个现代化茯茶研发生成基地建成开放。景区以“茯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全力构建起茯茶文化旅游区、茯茶产业工业旅游区、茯茶休闲养生文化旅游区、特色观光农业旅游区为一体的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旅游功能布局,年均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在助推泾河新城全域旅游、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推动茯茶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未来将致力于“五位一体”(养生、休闲、娱乐、人文、研学)全景智慧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建设。作为泾河新城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以点带面,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远景目标。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建成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